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生活不是童話般的美好

生活不是童話般的美好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不是童話般的美好 標籤:格林童話 教人幸福地生活

  生活中總是很多疑惑,總是不停的為自己為什麼會這樣?更不知道自己選擇路前方是否柳暗花明,還是萬丈深淵?走得是否正確,以前好多時候明明知道自己選擇路不是正確的,可自己偏要毫無選擇餘地的走下去,因為這是生活,命運不是童年裡的美好,不是哲人所言,自己的命運把握在自己手中,現實的殘酷強姦了我們的獨立,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為了生存。當自己在用異樣的眼神看待他人錯誤時候,我們自己是否審視了自己。當我們站在天真無暇的兒童面前,告訴他因為不知道犯了錯誤,苦口婆心的給講道理,孩子卻一臉的無辜,我們是什麼心理?以前自己總是告訴自己,現實生活中的一些事,一些人,是不能接觸的,更不能深處,否則一去將是不歸路,受傷的最終是自己。可我們當面對現實時,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們心中滴着血踏上了那條不歸路,這就是殘酷的生活。

  有時我們想要什麼,連自己都不清楚。也需生活所迫,我們面對愛情的幸福和金錢只能選擇其一,我們自己都分不清了。但是現實的殘酷,往往迫使我們放棄幸福,去選擇金錢。我們那時迷茫,也需時間很多時候往往金錢和愛情的幸福兩者不能重逢,得到金錢的失去了自己幸福的愛情,得到愛情卻失去了生活得保障,整日為生活而奔波,擔心生活中的瑣碎小事。生活中兩全其美的畢竟是少數,可我們沒有放棄自己的貪戀,依舊在追求二者,可殘酷的生活容不得我們選擇,這就是生活。

  甜美的愛情是所有人都嚮往的,可往往愛情的力量很多時候不如金錢的力量可靠,因為這個世界就是花花世界,總是不可靠的。在愛情世界中受傷的人很多,為愛付出生命的梁祝,羅密歐與朱麗葉等等的悲劇古今中外比比皆是。然而很多人時候由於一元錢難倒英雄漢的殘酷現實充斥世界的每個角落,為了生存,不得放棄自己的尊嚴去某取金錢。一些人為了金錢走上違法犯罪之路的更是數不勝數,金錢的魔力大呢,還是愛情的魔力大呢?

  人在兩者面前擁有一顆清醒地頭腦是最重要的,可殘酷的現實會剝奪你那點殘存的清醒的自由,迫使你走上自己想選擇的路。最後我想說的是生活面前只有成功者的笑容,失敗者的血淚早已淹沒在強者的笑聲下,因而我們作為人我們沒有別的選擇,不要貪戀生活中暫時的安逸,我們只有不斷地努力,不斷地奮鬥,讓您腳下踩着狂傲者的笑聲,成就自己的未來。我們要捍衛自己的權利,要成為權利的制定者,而不是由他人制定權利,我們去參加他人制定的遊戲規定,那樣我們只能成為任人宰割的羔羊。悲劇誕生的那一刻離我們也許就不遠了。有的人會說,我不需要自己多麼強大,我不侵犯別人,這不過是你一廂情願罷了。

  生活中的流氓會不擇手段,利用他們制定的遊戲規則,來吮吸你的骨髓。按照別人的遊戲規則來玩遊戲,最終你是最後的受害者。所以作為人,要想站起來,我們沒有別的選擇,我們只有努力,去佔有財富,去追求我們擁有的,屬於我們的,在生活面前,我們以殘酷的方式來殘酷的對待生活,以生活得和藹去回報社會的和藹,這一切的基礎就是取決於你的努力,自己成就大小,生活面前弱者的生存空間總是狹小的,因為強者總是打壓你的生存空間。面對生活,我們必須成為一個勇敢地戰士,努力,在努力,爭取屬於我們的一切。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不是童話般的美好
網友評論
生活不是童話般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