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難忘的松花江漂流

難忘的松花江漂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難忘的松花江漂流

  前年夏天去吉林旅遊時,參加了當地的一個旅遊項目-----松花江漂流。松花江發源於長白山下的松江河鎮,這裡的水流喘急,沿途原始森林茂密、山巒陡峭,非常適合漂流運動,享有“東北第一漂”的美稱。 來體驗的人太多, 從出發點到結束有20公里 ,可以盡情漂流3個小時左右。

  我們是下午兩點分到橡皮筏的,雖然是初夏,江水還冰涼,山裡人說這是長白山的冰雪融水。 我們兩個人一隻橡皮筏、一槳、一桶。一個人負責划船,另一個人負責觀察地形。水流很急、落差很大的江段會濺進船內很多水,需要不停地往外倒水防止翻船。漂流中另一項活動就是打水仗,尋求刺激。在平緩的江面船槳、水桶、水瓢、太陽帽都成了打水仗的武器。 所到之處無不受到其他旅遊團暴風驟雨般的“熱烈歡迎”,只好碰到船靠近,不管船上人是否認識、不管帥哥美女都會一陣狂潑水,直到雙方全成了落湯雞、船艙內快潑滿水時才揚長大笑而去。 渾身濕透的遊客成了最忙碌的人,忙着划到岸邊將船內的水全倒出來,再忙着把船拖到江中。經過冰涼的江水洗禮之後,小船在激流大浪里漂流而下。下午五點以後天漸漸暗下來, 大家用歌聲抵抗着疲憊、寒冷、飢餓、恐懼,互相鼓勵着朝着遠方終點微弱的燈光前進……

  這一天的漂流、這一夜的歌聲、這不同尋常的刺激,成了這次東北旅遊最難忘的回憶。

  2012年8月22日發表在壽光日報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松花江漂流
網友評論
難忘的松花江漂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