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大山裡的土坦克

大山裡的土坦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大山裡的土坦克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記供電所搶修車

  “這樣的天氣你們是怎麼上來的,我們連騎摩托車都無法行走,你們真厲害”。這樣的話,不知道在耳邊響起多少次。

  山區里的小路,坑坑窪窪,天晴的日子,一路塵土飛揚,天陰的季節,猶如鋪滿滑油一般,車輛行駛在上面,猶如大海里無帆的小舟,漂來漂去,很難行駛在自己的航線上。

  不知道這是你的使命,還是你的職責,平常的日子裡,你孤寂地躺在院中,無人過問,就算與你擦肩而過,也會忽略你的存在,你靜靜躺在哪裡,任憑太陽的狂曬,承受着風雨的洗禮。只是安然地躺着,沒有半絲怨言。

  屋裡傳來叮嚀的電話鈴聲,你抖動着笨重的身軀,長長地呼吸一口,因為你知道,該是出發的時候。背上背着各種各樣的工具和器材,懷中抱住南網健兒的身體,安全地送他們到目的,是你義不容辭的義務。

  一路飛奔,塵土布滿你的全身,你閃亮的盔甲慢慢變了模樣,坑窪不平的路面,你小心地行走着,因為你怕,顛簸着懷裡的健兒,他們還要會黑夜送光明。

  泥濘沾滿你的足跡,你慢慢地爬行在狹窄的小路上,漂移的身軀歪來歪去,你手腳並用,只有那樣,也只能那樣,你四肢一起,才能穩住腳下滑行的腳步。

  大山記住了你的模樣,山路印下你的足跡,你的身影走遍山區大地,你的聲音,回答了一雙雙渴望的眼睛。迷人的霓虹燈下,看不見你的樣子,因為你沒有同伴的華麗,大山深處,卻有你穿梭步行。因為你知道,這是你肩上的使命。

您正在瀏覽: 大山裡的土坦克
網友評論
大山裡的土坦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