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腳步是人生的一支筆,它寫在沙灘上固然清晰,但是朋友,你是否想過想過它能否經得住歲月的潮水?

  林間古道有人們走過的痕迹,微風細雨後泥濘小路上有孩子們留下的串串腳印,漫天飛雪中有孤子獨行者歪歪斜斜深淺不一的足跡……看見的都在我們眼中,成為瞬間的印象,看不見的腳印,仍然存在,它在我們心中,得用心去體會,去感受,去領悟,更需要很多人幫我們看守、檢驗、證實,證實我們的存在不過是過眼雲煙,而是一種真實,一種美麗,一種奇迹,一種價值。

  我們不是追名逐利,而是對人生意義的追求,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軌跡,無論生活選擇了你還是你選擇了生活,都有一方屬於自己的樂土和歡愉。在某種程度上,它就是我們之所以堅持活下去的緣由,時光如水一般從身旁流逝,而在陌生的城市和熙嚷的人群中自己確是那麼渺小,不為人知,在連自己都將遺忘自身的存在時,我們恐懼了,害怕了,終於有了想留下點什麼的慾望,有了想輝煌一次耳朵衝動。這種感覺在體內奔流不息,那的確是一種美倫絕妙的體悟,腳步像踏着音符節奏旋律激情澎湃,愉悅無窮,自信無比。雖然,世上沒有不彎的路人間沒有不謝的話,但有了追求,有了信仰,卻不再害怕,不再退縮,只有征服,只有跨越,信心隨腳步在挫折和磨難中茁壯,思想和理念在徘徊和失意中成熟,意志和勇氣在殘酷和無情中堅強、壯大。

  腳步讓我們置身於一個需要追求的世界里,走過我們歡樂和痛苦的里程,踏過過程中的艱難和荊棘,踩着生命流露的激壯節拍,我們把它譜寫成一首豪壯的曲子,留下生命長河中鮮紅的一頁,記載我們“浪飛舟”的壯舉。

  腳步是一段時空變幻的過程,是一種嗟嘆世事人生的資本,我們對理想的渴望是那麼強烈,我們常常離成功只有一步之遙,卻不能堅持着抬起雙腳跨過去,結果被遺忘在腳步那邊的黑暗裡,獨自咀嚼悔恨的感覺。

  打開生命的扉頁,就如同掀開一張奇特的圖畫。歲月的年輪在春天的腳步中增大,生命也在時代的呼喚中升華,真正的人生制定一個生活目標,然後腳踏實地,勇毅果敢地走下去,實現人生目標,完善自我價值,追尋充實人生。即使不能千古流芳,萬事留名,卻也能在當世發出耀眼的光芒,閃爍智慧的火花,發出溫暖的光和熱。

  腳步,印證一個人的成長,訴說一段段歷史,腳步的深淺不一造就了人們生活的不同結局,在腳步中,有的人成就了自己,有的人成就了他人,但卻沒有一個人能脫離它,即使你背叛了生活,也依然背叛不了腳步,它是真實,是過程,是你永遠拒絕不了的忠實陪伴者,即使你沒有腳,也依然有腳步,它時刻在你心中 ,在你的追尋中。

  腳步在昨天的夕陽中,又在今晨的薄霧中緩緩走來,每一個日出日落都伴隨着腳下發出的聲音,雖不那麼蕩氣迴腸,卻也那麼真真實實,沒有腳步的人生委實是一種殘缺,腳印不實的人生的卻是一種遺憾,落地有聲,那才叫有價值。

  在我還不是太懂得滄桑的感覺時,時時聽到腳步聲的餘響,它呼喚我迎着那浪潮昂首走下去,心靈深處有一條充滿苦難的光明大道,它那麼誘人,那麼有魄力,我怎能拒絕走下去?更何況,我們有足夠的資本走下去:健全的大腦,優越的條件,更有一顆悸動的心。

  腳步是人生的一支筆,它寫在沙灘上固然經不起歲月的潮水,但是如果我們把它寫在世人心中,再大的風浪也不能抹去它的清晰印記,而且只會讓它更明晰、更堅實、更……

您正在瀏覽: 腳步
網友評論
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