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言快樂

傾言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傾言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芸芸眾生,各有所長,也就各有所得。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同,經歷的人和事也不同,成長的代價也就相差甚遠了。時間空間的變遷會改變很多東西,更會讓諸多美好的事物變得面目全非,無疾而終。一如年少時最初的夢,一如曾傾心於的某個人、、、、、、如此這般的云云種種,都在時過境遷中漸行漸遠漸無聲,及至被生活淹沒。

  小的時候常盼望着長大,那時候也說不清長大了到底有多好,只是想象着長大了就能實現自己的願望,能讓理想成為現實。現在想來,唏噓不止。今天的我們在年齡上是真的長大了,但回望一路走來的這些年,常會覺得自己一事無成、一無是處的渾渾噩噩就長大了。當年談起理想時眉飛舌舞的場景在今天想起卻覺得恍如隔世了。隨波逐流里,人還是還是當年的那個人,心情性情卻早已是百轉千回、面目全非了。那些豪情壯志早已淹沒在了似水年華里,淹沒在了萬丈紅塵中,無處追尋,也無從追尋。意識里、意志上,真的退了。卻還是沒有見到傳說中的退一步海闊天空,又開始安慰自己“知足常樂”起來。可平凡如你我的人們真的在常樂嗎?知足,是無計可施時的妥協。而常樂,是只有自己安慰自己時最深切的祝福。

  人生路漫漫,無論如何,都不要忘了那些美好的初衷,心唯有所期待,才會堅持着去等待。有失望的落寞,才足以證明當時的希望有多深切。一個人行走於世間,難免會經歷一些離開陽光沒有溫情的日子,記得常為自己點一盞心燈,照亮自己的同時也溫暖着自己,感動感恩感悟常在,素年也就不再空洞寂寞,思緒的遊樂場也就會永不打烊。

  :,願結識喜歡文字的你

您正在瀏覽: 傾言快樂
網友評論
傾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