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今天下午時間好無聊的,覺得一個世紀已經過了,結果只是分針繞着時針跑了一圈而已。不知道該寫些什麼,突然想起今天學妹與我的聊天記錄。

  她:以前我們什麼都沒有的時候,解決的一切都是那麼遙遠。也不曉得為啥子,看到別人做得好,自己也想做好。然後就一步一步走過來了。

  她:其實我很想知道你們是怎麼堅持下來的啊!

  她:我就特別不喜歡我的專業。

  我回答說:額,有時候覺得堅持下去是很痛苦的,覺得要堅持很久很久,自己對自己的恆心有懷疑。心情很沮喪。

  我:我有時候也是這樣,但有人說過,其實你感覺痛苦的時候只是一段時間,或者是一個小時、一分鐘、一秒鐘,也許下一秒,當心情轉過身,你就會把上一刻的痛苦遺忘,或者將它忽略掉,只是你沒有察覺到你已經度過那個動搖的危險期了。

  她:你說得太對了,怎麼沒有早點認識你,如果有你的開導,我也不至於走那麼多彎路。

  我:有些彎路是必須要走的

  …………

  我不知道自己怎麼突然間變得那麼成熟與冷靜,曾幾何時,我也半途而廢,一心想把英語六級給攻克下來,結果堅持半個月都不到,就把記單詞的本子拋到遺忘的角落裡,不知所蹤,有些事情也是動動嘴皮,做起來手就短了,反正就是思想的巨人,行動的矮子。我也輕言放棄過,想要早起上自習,結果還是被懶惰的溫床治理得服服帖帖。

  我也有倔強的時候,而且是幾頭牛都拉不回來的那種。還好不是做壞事,不然肯定沒得救。細想一下,我曾經埋怨自己啥也沒問清楚,就莽撞的做一大堆事情,結果還是無用功,不得不再從頭做起。路痴的我經常幹些令人費解的事。上次去同學家蹭飯吃,本來距離就不遠,以前還去過,只是出發點不一樣,坐車竟然做錯路線,本來十幾分鐘就可以到的,我卻花了近一個小時。

  有些彎路的確是可以避免的,如果我們把準備做充分些,比如路痴可以把路線給記牢,至少公交師傅是不會開錯車的,只要你沒上錯車,做事前要多聽聽別人的指導意見,畢竟前輩的經驗也是一點點積累出來的,他們吃的鹽比我們吃的飯還多,過的橋比我們走的路還長,他們說的都是值得考量借鑒的。

  但是,倔強也有倔強的好處,專門聽從別人的諄諄教導終歸不是自己的人生經歷,說不定故事會有另外一個美好的版本呢?於是我們帶着我們的希冀走了另一條路,開始探索。在途中我們會拼搏,會懈怠,會期盼,也會失望,有驚喜,也有沮喪。這一切都是自己選擇的,也許會後悔當初的選擇,但是誰也不敢否認你的堅持,至少你忠於自己最初的信念,並實踐下去了,而不是刻意去複製別人的成功。年輕的我們都不服輸,都有一份傲氣,所以,想走自己的路,因為青春就是一種資本,失敗了還有機會重來。只是大家忽略了,青春固然可貴,但是勇氣絕對不能少,經歷了失敗,要有重新開始勇氣,不怕面臨再次的挫折。

  有時候,回過頭來,看看自己走過的路,雖然那些探索中蹣跚的步履,歪歪斜斜的腳印,婆娑的樹影,風景那麼晦澀,但不可否認,那些都是自己路過沿途風景的標籤。好看的電影電視劇裡面的主人公,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就是跌宕起伏的人生才有傳奇色彩的,而絕美的風景都是配在奇險的山川之上的。

  多希望自己可以天天都有好心情,天天都有好天氣,天天有好事發生,可是,經歷了酸甜苦辣才知道自己最喜歡吃什麼,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最喜歡做什麼事情,遇見了各種各樣的人,才知道自己喜歡和哪些人交好……也許多些經歷,即便是痛苦換來了,也是好的,至少教會了我們什麼叫珍惜,什麼叫前車之鑒吧!

  說了這麼多,不是說給大家聽的,其實這些只是想對自己說,希望遇到不開心的事情,懂得讓心情轉過身,看看挫折帶給我的好處,至少我笑一笑,證明我還沒有被它擊垮,我更積極的生活,證明它從來不曾給我留下什麼後遺症,成為更好的Better me!

您正在瀏覽: 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網友評論
不開心的時候看一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