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當夜光跌進了你的心房,星星是否會變的不再明亮。月兒也悄悄的躲進了雲彩里,用迷紗遮掩你襯托你,只為了給你更神秘。

  當清風捎來了一束清香,深夜的曇花不再有那凋謝。綠葉將會更加的油,這一切的一切,或許都是為你,為你更加的美麗。

  莫名的發現,你的距離是多麼的遙遠。這超越了地域,擺脫了時間的束縛,心靈的窗口透視着廣袤的思想,而我們卻在遙遠中繼續着遙遠。

  眼神的對焦,你依然守護着你的美麗。這是一種內心的美,外在的美,美是花朵、美是雲彩、美是天空、美是海洋、美是你的自然。

  回憶是一出傷感的戲,那我寧願選擇回憶。至少戲有情節,至少戲有故事,至少戲有結果。我對你的感知該有多麼的空白,空白到我們沒有故事,我卻還深深的愛着、想着。

  筆轉回峰,才露尖角。情感的透視,透視你的璀璨。 —————— 序

  當秋意被幾場雨洗滌后,愈發明顯的是冷。 而杭州的園林,葉兒上未凋謝,還能有機會享受一下綠色的閒情逸緻。

  徒步穿梭在這寂寞的園,賞着古老的雕琢的林。內心平靜了。心中的故事發芽了。

  坐在木質的搖椅,感受吱呀吱呀的搖曳,戴着耳機聽着這麼一首歌——《後來》。 後來你我才明白,明白那段乾澀平靜的愛,是有多麼的珍貴。珍貴到失去了,我才沉浸在痛的思念中。經過了無數個日子的消磨,那稜角被磨的圓滑了吧。可是那人呢?已經成為朋友,成為了傷感的泉。就像我身邊的這條河水,靜靜的幽深,彎彎曲曲,無力去尋找終點在何處,亦沒份勇氣去尋找。

  也許我可以平靜的和你聊天,平靜的轉換為很久就已熟知的老朋友。也許我可以無限的付出我的愛,但那愛的理由似乎蒼白的讓自己無話可說。也許我可以藉著心情去回憶,回憶那很久的過去,可我才發現我們之間沒有故事。可悲的發現,填塞了擁堵的心,讓沒有陽光的心情變的更加的陰霾。

  算了,走幾步吧,看着這滿園的景。

  高大的數,繁茂的葉,還有那些不知名的花,一路走來,數不勝數。透着路燈折射的影,演繹着一幅境界的畫。倒映在河面的倒影,經風兒這麼一吹,炫漪而夢幻。托着一身的慵懶,靜靜的觀賞夜晚的魅。似乎一時間不再想着那些嘈雜的事了。

  璀璨,是你的璀璨。也許你的優秀讓我不得不忘記,忘記繁華的青春,苦澀的記憶。面對時間的流逝,光陰在臉上隨意的雕刻,我們中將老去。那時候我們或許都擁有自己的幸福,我是否能像現在一樣的沉思。沉思你的璀璨。有太多未知的未來,但此刻我知道你是美麗的。如果當初我不離去,我們會在一起么?如果當初我的努力,我們會在一起么?那麼多的如果,換來了今日的珍惜,珍惜繁衍來悔恨。也許愛情的命運就是讓不該交集的兩個人相遇了。

  喜歡閃亮的東西,因為那是光明。當這亮光變的璀璨的時候,也許是你該放棄的時候了。你沒有能力去攀登那已經設定好了的高度,就像這筆直的杉,一直延伸着,毫無枝幹給你攀登的機會。這一排一排的杉,如同強悍的士兵,用他驕傲的語氣,對我講,你終究在我頭下,不要幻想去超越。莫名的問自己,孩子那是你自己的想法么?數是沒有語言表達能力的。哦,原來是我自己在麻痹自己脆弱的神經。

  趟過小道,停留在一個平平的石板上,望着這被夜籠罩的園。有那麼一種恐懼在心間遊盪,揮之不去。我還是做下來吧,坐着應該很舒服吧。低頭看些許小草,低矮的桂花,還有那麼多的不知名的植物。細細看着,他們的美麗不亞於高大的大樹啊。即使抵擋不過風雨的撫摸,卻還是堅強的活着。這是一種美麗吧。

  璀璨與平凡,我矛盾了!

您正在瀏覽: 璀璨
網友評論
璀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