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為臉兒鳴冤叫屈

為臉兒鳴冤叫屈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為臉兒鳴冤叫屈

  文/觀鵝會意

  親愛的看客,你能在文字中看出來作者的品質靠的是眼睛,你能在文字中聽到流逝歲月的腳步靠的是眼睛,你能在文字中尋找到解除你對生活的疑惑靠的是眼睛,你能看到大自然的美麗靠的還是眼睛,你想嗅到花朵散發出來的香味兒,靠的不會是眼睛了吧?你想聽到優美的音樂靠的不會是眼睛了吧?這些都是你五官相互配合產生出來意識形態的具體反應。

  其實一個人的臉是你最真誠的夥伴,也是你心靈窗戶的一部分,只要你心理活動有變化,臉就會配合著眼睛馬上給你表現出來了,所以不能光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臉也是有其功勞的。哎!關於臉人們在文字中是不大顧及描寫它的,在生活中嫌棄討厭它的時候還比較多,因為歲月無情的刀痕首先是刻在了臉上,中年婦女的臉退去了年輕時候的光澤,這樣就有人罵起來臉叫黃臉婆。一個道德品質不怎麼高尚的人,這樣就有人罵起來臉叫厚臉皮,兩個人打架的時候往往是臉先受傷害,它招誰惹誰了?

  滄桑的臉也是一個人的一種收穫。臉是社會中人際交往的重要部位,面部表情是一種十分重要的非語言交往手段,察言觀色就是通過觀察別人的說話時臉色的表情,去揣摸別人的心理活動。你去醫院看病捂上了臉,醫生能判斷檢查出來你的病因嗎?臉可以透射出來一個人的內心品質,臉可以反應出來一個人的生長經歷,臉還可以表現出來你高雅的素質和內涵。

  臉從外表看有國字臉、風字臉、田字臉、由字臉、甲字臉、申字臉、曰字臉、目字臉等臉型。如果和眼睛搭配上就具有了豐富的表情了,什麼快樂、自信、善良、慈祥、單純、冷峻、虛偽、自私、猥瑣、猙獰、豪放、自卑,興奮、高興、喜歡、喜悅、喜愛、驚訝、悲傷、痛苦、害怕、恐懼、害羞、輕蔑、厭惡、生氣、憤怒等等,你能說臉部表情不豐富嗎?所以說臉的境界內涵在於可以觀心。

  一張自信的臉,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充滿夢想和奮鬥精神的勇士。

  一張哭喪的臉,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缺少生存能力被生活碰痛的懦夫。

  一張冷峻的臉,可以看出來這是一個抱怨仇視生活對他不公平的邪惡敗類。

  一張微笑的臉,可以看出來這個人懷有一顆心地善良對生活充滿希望的紅心。

  一張自私的臉,可以看出來這個人懷有一顆充滿欺騙、狡詐、陰險毒辣之心。

  我們要把助人為樂,大肚寬容的表情永遠掛在臉上,我們要把堅毅自信,快樂善良的表情永遠掛在臉上,你的成功缺少不了臉的功勞,去感謝你的臉吧!

您正在瀏覽: 為臉兒鳴冤叫屈
網友評論
為臉兒鳴冤叫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