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標籤:傾聽生命

  是不是,曾經有一個人到如今你還不能忘記?那個陪伴你度過了青春最純真的年代,你們在一起做過了很多事情,也許是以後都不想為別人所做的,然後在所有一切順理成章的時候,卻輸給了最平淡的危機, 再然後一句簡單的再見便給愛情劃上了休止符。

  然而,分手的理由很多:我們真的不再適合,我們沒有了共同的語言,我們已不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或者是你另有了新歡,甚至是學歷上的差距,家人的百般阻擾,於是,你就將這一切歸於緣分,等待你真正成熟長大的時候,你才知道:太早的相遇意味着最壞的結果。那如果我們再晚一些遇見呢?不要太久,也許五六年以後,那個時候我們都有了穩定的工作,有了票子,有了房子,所有一切踏入正軌,你不再是一個只有幻想的漂浮女生,我也演變成一個穩重型的男人,到那個時候,我們再相識,相愛,那麼所有的問題也許不再是問題,一切的分歧將迎刃而解。可是你願意等嗎?也許那個時候你身邊已經有了一個在對的時間遇見的人,那麼對的愛情就該繼續了。

  斗轉星移,長大后的我們漸漸明白:那不過是一種假設,一種追尋,一種信仰,一種願望,愛情真的經得起繁華,卻經不住平凡。

  窗外,正下着雨,這是一場認真的夏雨,那麼執意的下着。也許只有這樣的天氣才可以潤澤我乾涸的心境,一種不願觸痛的憂傷在這個雨夜裡流淌。總想寫一些快樂的文字,把微笑留在沒有回應的鍵盤,逝去的年華,追不上,霓虹燈下,誰驚擾了甜美的夢,愛在,都在,你是幸福的,我也是幸福的,回憶,就裝在罐頭裡。

  文字也許在很多時候只是一種蒼白的符號,不可能每時每刻都表達我內心想要表述的東西,憂傷有時候是忽然劃過深夜的幽靈。現在有很多友友退出了空間關了網頁,關了一段心路歷程,但我仍然會想念他們,因為,在那些安靜的日子裡,他們的腳步曾經為我停留,他們的目光曾經溫暖的撫慰過我的孤獨,我們一起看過生命里最動人的風景。我也會一直默默的祝福他們,我更想讓他們知道現在的我,依然笑魘如花。

  70后的我們,是伴着改革開放的春風長大的一代。也許我們大都沒有現在90后那麼幸福的童年,我們是光着腳丫子,光着屁股,騎在牛背上,哼着小調,然後回到家,又要面對媽媽的碟碟不休,然而我們又是很幸運的,我們終於有一天告別了大山,用我們的善良和智慧在繁華的都市裡闖出了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生命中有很多你不想去做,卻又不得已去做的事情,這就是責任和義務,於是才會有了今天的成績和輝煌;生命中也有你想去做,卻始終沒有機會去做的事情,這便是所謂的命運,所以你就有了現在的失落和追悔。在我們前行的路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難免有走錯的時候,你不可能每一步都走得那麼自信,但也不可能每一次選擇都那麼的艱難。意外總是不期而來,經歷過了,你才變得更加的成熟和勇敢。

  在我們短暫的一生中,我們都可能遇見很多的人,只不過有的被記住了,有的卻是曇花一現。而且有些人在默默的喜歡着你,對你充滿了敬仰,就像你也一直在欣賞着另外一個人一樣。但不管他是貧窮是富裕,也許你會對他根本就沒有好感,而對於一個喜歡你的人來說也許你的某一句話或某一個動作不經意間就對他造成了極大的傷害,所以,請善待喜歡你的每一個人,包括你的親人,你的朋友,還有你身邊的人。善待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人生總是很諷刺,你心頭埋藏了很久的話,等想對他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當你總是說你很忙,你沒時間,那你也就永遠也沒有時間去做好你準備想去做的事情,有些愛你不去把握,那你就真的失去了。已經流逝的水不可能再回來,活在當下,牢牢的抓住現在。

  男人不是栓住的,而是被吸引住的。男人若是風箏,那你就是那個牽線的人,你要懂得放線和收線,掌握好分寸和時間,線如果拉得太緊,勢必會斷,你要適時的給他一定的時間和空間,反之,男人對女人一樣。我們不要總是說自己老了,要心理年齡永遠小於生理年齡,要有年輕的心態,我們每個年齡都會有每個年齡段的風韻和光彩。

  誰的執着,成就了愛情不老?我的呼喊還在雪夢裡遊走。那一抹溫柔要如何做到才可以不隨波逐流?門外的陽光掩了花謝,將你的美麗,點綴成不朽的風景,也將我的念,斟滿手中的杯盞。你和我的繁華,早已遺失在昨晚的宿醉里,背叛了承諾,我還是在掌心的紋絡里分辨出你離去的曲線,隔着遙遠的霧色,你的背影,淺淡,幸福。

  這座城市草綠了枝黃,夏追逐着秋的腳步,轉眼間一年又接踵着一年,時光繞指間一現,你我的故事就變成了婉轉的傳說,多年後那依然迎風淚流的想起,還會悄悄的溢滿心頭,為曾經的過往你終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而沉湎滿懷獨舞那一份遺失的歌謠,一個人的風花雪月,在眼前演繹着塵封的往昔,無言的對白蕭蕭江水寒,歲月不知人間冷暖,東風舞盡梨花白,終是愛成往事,你只是我生命里無聲無息的花開。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網友評論
你是我生命里無息的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