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們的愛已轉身

我們的愛已轉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你悄悄來,身影從我們的愛情中經過,卻早已銘刻。看着你遠走,有種悵然已滑落心底。你遠行的腳步,是我,永遠跟不上的距離。

  --------題記

  十月里,天高雲淡,秋風送晚。紫色迷霧渲染了整個夕陽,煙飛雲涌。飛逝的時光里,你是獨一無二的限量版,笑靨重染我的生命。卻不曾想到有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已不再見你的身影,我卻陷入百年孤獨。

  窗外樹木蒼翠的容顏已被褐黃色逐漸所取代,都經不起這一夜霜露的摧殘,凋落一地。這個秋天,就像忙碌的人們走得有些匆忙,還沒來得及把她一季的繁華存放下來,就要在我們的眼前一晃而過。

  我們的愛情, 很像這個秋天走的急,一個轉身,後半輩子就再也不能夠相隨。

  那一年,我們同在一所大學相戀相愛到畢業。懷揣火紅的畢業證,火紅的夢想,我們決定要在同一個城市工作。後來,歷經多番周折,我到了一家公司做我喜歡的工作,得償所願。而你,也在這個城市裡一所小學做人們敬重的園丁。

  同在一片藍天下,我們放飛夢想,情愛也展翅翱翔。那個激情燃燒的歲月,我的每一次呼吸都有你的味道,走在你心的行程里,每一步就氤氳的像漫步於雲端,讓人無限地痴迷。

  有時候,愛情是一地沼澤,一旦陷入就不可能自拔。就像我們,心甘情願落陷在這樣的深淵,卻無意逃逸。

  在那個陽光滿溢心田的日子,我們拿到了一紙紅色的盟約----結婚證。我請你安然入座,乘上通往天長地久的列車,陪我到地老天荒......

  只想我們在未來的歲月里一起沉浮,一起顛沛流離,不再在人海相望,不會擔心彼此被洶湧的浪濤捲走。人生的路上有你陪伴,真的很是值得慶幸事情。我心底所有的感動和真情都傾巢而出,演繹對你的百般疼愛與憐惜。

  時光緩緩踱步前行,明凈得像一彎清泉,流淌過我們的愛情。你所有的一切都與我緊緊相連,息息相關。

  幸福蜿蜒在一路綿長的摯愛里,醉了日出,也醉了夕陽。在每一個黎明時分,把你叫醒去採摘晨光:在每一個黑夜,為你攬下一夜的星光。我把摘下的朵朵芬芳,安放我們的春暖花開里。

  卻不曾想,有天你說,你的夢在南方。你忽略我的挽留,你義無反顧地飛去嚮往的城市,追逐你的夢想,我卻,無能為力......

  從此,我們相隔萬水千山。你在天涯,而我,卻在人海。

  陽光透過重疊的雲層 ,撲面而來,那也帶着冷冷的溫度。思念如同藤蔓滋生,開始瘋狂的生長。然後泛濫成災,緊緊地纏繞住我的心,令人窒息。想你,除了想你,還是想你... ...

  我害怕這樣的日子,看不清遠山,看不清你。於是,撐着透明的雨傘,只為看得清灰濛濛的天氣,與遠處,那一個濕漉漉的,你。

  我期盼的目光,淪陷在你城市的方向,輕輕的,一縷風,走過...是否捎來,遠方,你的消息

  看不見你的身影,寂寞開始蠢蠢欲動,吞噬我的靈魂。我,搖搖欲墜。

  禁不住寂寞的煎熬,耐不住身旁太多的誘惑。那天,我把一個相處得很熟悉的女孩帶回了家。和她在我們的家裡過夜,和她鬼混......我以為,你永遠不會知道,所以心安理得。

  直到某天,我和她還在床上安睡的夢中聽見敲門聲。我穿上內衣打開門,原來是風塵僕僕的你回來了,提着重重的行囊。那刻,我惶恐不安迎進興奮歸來的你,我躲躲閃閃,不知所措。當你看見房間里她的衣物,和躺在我們床上的她時,終於明白眼前發生的事情。你的眼淚划眶而涌,以淚洗面,第一次對我大吼大罵,然後奪門而出......

  看着你遠離我的視線,我才意識到我們堅貞的愛情開始搖搖欲墜。我承認,自己不是一個好男人,至少,不是一個好丈夫,是我的愚昧親手摧毀了我們愛情的根基,讓愛情的大廈坍塌的我的手中。

  決絕離去的你,冷漠得看不到我的後悔,我懺悔的心。傷心不留餘地,我再多的悔不當初,都已不能留住你,留不住我們地動山搖的愛情。

  我千呼萬喚,依然喚不醒你的回心轉意。到最後,你給我的卻是分道揚鑣的告別----離婚證......

  我們轉了一個很大的圈圈,又回到開始的地方,只是這次我們是一個向東,一個向西。從今往後,我們再也回不到過去,沒有你,我會流離失所,註定只有孤獨,繼續流浪。

  眼前的秋風蕩漾在窗前,早已吹落我們的春花秋月,消失在我們的身後,遙遠得蹤跡無尋。在這清淺的時光里,我終於明白,愛情是一隻精緻得絕倫的水晶,一個不小心,會摔碎... ...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愛已轉身
網友評論
我們的愛已轉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