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盛裝出席奔赴天堂亦或地獄

盛裝出席奔赴天堂亦或地獄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盛裝出席奔赴天堂亦或地獄 標籤:天堂午餐

  ??註定沒有結果的故事,選擇在最完美的時時間裡結束,本不該有任何的遺憾。此刻的海有很多的話想要說,卻什麼也說不出來。海還記得,你曾對我說,不會離開,我原本以為我們就這樣,可以無關愛情。這樣直到頭髮花白,依然視彼此為最好的朋友,那些話聽起來是多麼的溫暖。我們彼此之間以後的時光里可不可以不再陌生?其實海最後也知道,那些曾經以為會永遠留在身邊的人,最終還是會選擇離開。

  ??走的時候帶走了那個約定,帶走了時間,帶走了微笑,帶走了那些溫暖,也帶走了海的左心房,卻唯獨沒有帶走海海。後來的我才發現,原來你口中的天堂和地獄的距離並不遙遠。可是愚昧的人們總是嚮往着天堂,而忽視地獄。其實,或許地獄才是最好的解脫,至少那是個人們都不願意踏足的世界。那麼,居住的人,是不是也會少一些?是不是也就沒有了吵鬧呢?

  ??別擔心,我不會去傷害自己。其實誰都不曾改變了誰,有的只是:誰帶走了誰……如果一個人的生命奔至盡頭,見你,依然是我唯一的小小心愿。沒人知道,也沒人懂得。真與假,已經不再重要,堅強,依然是你希望看見的我吧?我總無比堅強,所以只讓淚水在眼眶打轉。

  ??今天我的孩子們天真的我說:老師的眼睛像是一條魚的眼,眼中充滿了水。我很心疼這樣的孩子,抱着他們,一個又一個。我又看了第一次給你做的視屏,那些文字依然讓我感覺疼痛。或許開始的時候就預言了結局,那些文字如此可惡。每一字,每一句,如同此刻的心情,聽起來那麼的熟悉。我很恨他們,本是寫給你的,居然看見了自己的心情,我很恨他們,更恨那個曾為你寫下那些文字讓我現在厭惡的自己。

  ??此刻的我依然只願做你眼裡最正常的孩子,所以不會苦苦糾纏,那是你討厭的,我也知道,所以我不說話。微笑,那是你希望看見的,所以我對着世界露出最最落闊的笑容。

  ??我想,你總會幸福的,因為你是我遇見的最乾淨清澈的男子,可以在人群里第一眼就能夠找到的人。所以,我知道,你不會被人輕易的丟棄。五月的蘇州,是我記憶里最最溫暖的城。還有那短暫的相遇,也是我最最珍惜的畫面。永遠別再對我說對不起,那不是我要的,即使要說,那麼我也早已原諒,沒有對我虧欠,也不需要任何人對我的虧欠。所以你不用自責,如果是愛,那也是和你無關的,這是我早就知道的。正如那張穿着婚紗仰望摩天輪的照片里我所說的:開始的開始,最後的最後,都是我一個人的天荒地老。偶爾腦海中忽然想起海的時候,記得還是要微笑,而不是疼痛,那就足夠讓我心安。

  ??我也相信有那麼一天,海也會如你一般,盛裝出席,奔赴天堂或是地獄。

  ??他們說清醒的人才會快樂,我想你是快樂的,因為你總無比清醒。現在你我之間已經隔着一條無法泅渡的河,在河的對岸我們遙遙相望,過去的悲喜哀樂只能在河底若隱若現。有些話是在語言的盡頭,永遠也無法訴說的。也許,你會自此懂了我。我朝着你遠去的方向,徒留下空蕩蕩的寂寞。

  ??你在我的生命里就像曾經燦爛過的煙花,彼此的意義,只在光華交會的瞬間。然後安靜地落幕,除了記憶,什麼也沒留下。除了回憶,什麼也不帶走。原來很多的東西,在擁有時候就已預見了結局,我也只是喜歡記錄一些我在乎的人和事,而我無藥可救,也只是這樣。

  ??忽然,很想擁有一雙翅膀,不管黑或白,只要能夠帶我飛翔。飛往天堂,或是地獄,都不重要。這樣的沉默,讓我感覺害怕,我陪自己哭了一整夜,沒人知道,也沒人安慰。模糊了時間的概念,你知道,我是習慣了失眠的,只是現在更為嚴重。時間流逝,卻帶不走記憶里的男子。我用靈魂銘記,堅固如城。

  ??想給自己零亂的心情找個放置的空間,想寫別人的故事,卻總是在故事裡寫進自己。所以寫出來的東西往往自己看來都與自己一樣,太過傷感,彷彿靈魂出殼。窗外的霓虹閃爍的妖嬈與窗內自甘沉淪的心痛是這座城市裡的這個夜晚的最凄美的比較。

您正在瀏覽: 盛裝出席奔赴天堂亦或地獄
網友評論
盛裝出席奔赴天堂亦或地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