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文/依然

  有些人,看清了,也就看輕了。

  不知是第幾次?在友人的空間看到如此的話語。靜靜駐足,品味、沉思。便也深以為是了。

  因為看清,所以看輕。稍微拗口但很自然的因果承接的關係。細細里想了去,倒也就更糊塗的緊。物、事、人,談何看清?且不說現今的世道,眼見都未必為實,耳聞更應是打折的虛上加虛。看輕容易,可以是態度所致,念頭所轉,性情使然。看清?一個混沌的自我尚無從剖析,試問,你能看得清誰?你看清的,不過是別人不介意展示給你的,你自以為讀懂的一面而已吧。

  看清是假,看淡為真。

  借一縷陽光,盪一襲無波的心湖,輕掠漣漪,風過,無痕。

  昨天,還是沉悶的潮熱,憑添煩躁的莫名。今天,突換沁脾的微涼,寒,自心起。無意找尋溫暖的慰藉,還是願意保留這一絲淺淺的倔強,彷彿就是和天氣抗爭了似的承受。骨子裡,無可無不可的懦弱的堅強。

  早點。除了麵條,還是麵條。“膩”字咋寫?恍若隔世,那個為了一頓可口的早點,可以跑遍大半個縣城的我們?因“吃”聚會,快樂的簡單。如今,怎麼就把日子過成了慣性似的麻木?回不去的,“吃貨”的年代。

  是季節變換帶來的慵懶?還是年齡段發福的預期?如今最大的歡喜,就是把自己投入深深的睡眠里。美美地、美美地睡下去,便是極好。命中注定的過去、現在、將來。不奢望。夢歸零。

  也說如如不動吧。

  空。

  院中,各色粗花俗草,次第歡快的開放。無關名貴,固守本真,這燦然一季的芬芳,清奇自成。無意嫵媚誰的眼,香擾了誰的魂。找尋,一念心血來潮侍弄的綠蘿的身影,歷經一季寒冬的肆掠,盆中早已是雜草叢生的荒蕪。喜歡。懂得。照料。做到了幾分?婀娜娉婷為君舞,花開只為有心人。原來,我從來就不是真正的愛花之人。

  便也,妄談心事。

您正在瀏覽: 歸零
網友評論
歸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