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冬日有你,暖如春至

冬日有你,暖如春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你一直陪着我,有你在身邊我真的很慶幸。

  那些年,一起瘋過;那些年,一起笑過;那些年,一起鬧過。

  那些年,愛過,愛得轟轟烈烈;那些年,哭過,哭得歇斯底里;那些年,痛過,痛得撕心裂肺。

  你伴我走過一千八百個日夜,在我頹廢低沉時,陪我熬過茫茫白晝。在我悲傷痛苦時,陪我熬過漫漫長夜。你不知道,那時起你就成了我世界里的一束光,驅散徹骨的寒意,竟讓冰冷的冬日漸生暖意。

  我和你就像一株雙生並蒂蓮,我依附你而生,你攀附我而長,羈絆長存,無人可替。我們睡同一張床,蓋着被子熬夜聊天,每次都是你提出來不許睡覺,每次睡着的又是你,還睡得跟豬一樣,踹你、掐你都不醒。我們互訴心事,把心底里潛伏的傷痛化作眼淚釋放出來。我們一起打架,你會緊緊地握着我的手給我力量,讓我別怕,明明你的手心都在冒着冷汗。我們一起曠課,坐在草坪上邊曬太陽邊吃零食,然後又一邊惆悵會長肉肉,嘴裡卻又吃個不停。我們一起做飯,我擇菜,你掌勺。你的廚藝很好,燒出來的菜很好吃,暖暖的有家的感覺。而我煮的菜卻慘不忍睹、無從下口,你總愛取笑道:“菜煮的那麼難吃,脾氣有那麼大,以後看誰要你。”說這話時你眸子里總會流轉着明亮的光華,淺淺的酒窩在你微紅的臉上暈開,似春日裡一朵嬌艷的芙蓉花。我們一起頂撞老師,看着語文老師唾沫星子滿天飛時相視一笑,對着她的背影扮鬼臉吐舌頭。我們一起睡懶覺,從上早操睡到下早操,從上早讀睡到下早讀,睡到班主任跑到寢室來找人,然後又跟班主任玩躲貓貓,看着他團團轉急得跳腳時偷着樂。最後,結局當然很慘,被班主任抓到班上當場批鬥,惡狠狠地說教,那場面還真有點Hold不住了。我們一起哭,我淚眼朦朧地看着你,你淚跡漣漣地看着我,哭着哭着又不約而同的笑出聲來,瞧,多傻啊……我們之間沒有什麼不可以分享的(除了男朋友,嘻嘻),我們互換衣服,你穿我的,我穿你的;我們互相調侃,數落彼此之間的糗事;我們互相關心,我生病時你照顧我生活,你生病時我監督你吃藥……

  我們之間的默契無人可以代替,我記得你所有的興趣愛好,我清楚你所有的情緒變化,我知道你所有的厭惡不喜,我了解你所有的心理防線。可,你並不懂得你對我的重要性,除了你沒人能一個眼神就知道我要什麼;除了你沒人能在我難過時攬着我的肩擁我入懷;除了你沒人能陪着我瘋,陪着我笑,陪着我哭……

  你可以對我很好,好到不分彼此,在我哭泣時,你會緊緊的抱着我,任我發泄心底的委屈和疼痛;在我消沉時,你會掐着我的臉頰,讓我堅強點,向前看一切都是美好的。你會生我氣,小嘴撅得高高的,一臉傲嬌模樣;你會跟我撒嬌,溫聲軟語,總讓我雞皮疙瘩一地一地的掉。

  你也可以對我很壞,真的很壞,從來被拋下的是我,從來不捨得的也是我。你總是喜歡將話說得那麼狠、那麼絕、那麼乾脆、那麼利落,不留一點退路給自己,也不留一點情面給別人。我懂得你的狠心,只是因為太過在乎,所以害怕受傷;懂得你的決絕,只是因為不想受傷,所以自我防備。只是傻妞,即使我懂得,我也會難過啊……你對我是不是太特殊了?獨獨我,你忍不得半點不好;獨獨我,你捨得下割捨;獨獨我,你能漠視我的一腔溫柔。我能體諒你的不安;我能體諒你的底線;我能體諒你的高傲,只是,能不能別把他人的情緒也帶給我,我一個人背真的好累……你世界里好人太多,我不如她,不如他,連住進你心裡我都費了太多的時間,我又如何能不怕?不知何時起,你變得太過敏感,也許因為距離,你我分隔兩地,再深的情感也難免生出隔閡和間隙,我是真的用真心珍惜你,所以我一再退讓,寵着你。就連回復你信息時的語氣我都要反覆思量,這語氣你會不會生氣,這語氣你會不會不滿,這語氣會不會不適合你心情……我怕到這種程度,小心翼翼,唯恐你有點點壞情緒是因為我。可你為什麼還是不體諒呢?即使我這般,你竟覺得我假?若是連對你都假的話,那麼沒有一個人我是真心對待的,你怎麼能不信我呢……

  不知何時開始我們之間的感情存了隱患,這些傷痛一旦爆發出來,將會是我們友情的終結點。我不願我們的故事就此斷篇,我打開心扉,向你訴說,一直以來似乎我都在扮演着傾聽者呢。將這些情緒和不安說給你聽時,你居然一臉正經的告訴我:“親,我不是百合。”有時候是真的很想將你的腦袋撬開看看裡面是不是都成漿糊了。真是傻妞,我性取向很正常,只是恰巧喜歡你而已。

  有你在的日子,從來不會單調。你好動又健談,愛撒嬌又愛搞怪,堅強又高傲,可愛又善良,那麼耀眼的,那麼鮮活的出現在我的世界里……你就像一株弄色木芙蓉,不停地變換着顏色,拂曉,淡淡白色,像極了你安靜時的模樣;晌午,淺淺粉色,像極了你微笑時的模樣;黃昏,深深紅色,像極了你熱情時的模樣……

  我只想說,不管事事如何變遷,你帶給我的快樂和回憶,我不會忘記,它們都是我珍藏心底的寶貝,每每回憶起都會讓我感動、欣喜。我不敢說永遠,因為人的生命很短暫,我只願,未來也能有你相伴;我只願,你我羈絆長存不斷;我只願,看你身着白紗出嫁。

您正在瀏覽: 冬日有你,暖如春至
網友評論
冬日有你,暖如春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