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畸戀十八

畸戀十八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畸戀十八 標籤:十八大

  十八

  一日,老童剛吃罷早飯,幾個來夥伴就過來約老童玩幾盤麻將。

  老童本想與哥兒幾個儘儘興兒,但是一想,屋后的園地非挖不可了,因為後推過好幾次,季節不等人啊,再不挖,菜就有可能種不上了。老童指着屋后的空地對幾個夥伴說:“今天就免了吧,這塊地不能再放了。我今天將它挖過來,明兒我們再一塊玩吧!”

  “挖地!你能行?”夥伴們驚訝地問。

  “有什麼不行的?你們看,我不是好好的嗎?”老童很自信的回答。

  “不急,慢慢挖!”大夥囑咐了幾句,就告別老童,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

  老童掩上前門,拿出鐵鍬,來到後院,開始挖起地來。

  半小時后,老童明顯地感覺到頭髮昏,心跳加快,呼吸也有點兒短促。他不以為然自言自語地說:“長期不做事,怎麼一做事就感到這樣的吃力?”

  他扶着鍬把,在那裡站着,想換口氣,等好點兒了再挖。

  一會兒以後,老童又彎下腰,繼續慢慢地挖着,此時的他卻覺得越來越嚴重,感到有一種暈頭轉向、力不從心的感覺。

  “躺會兒再說吧!”他不得不拿起鐵鍬,踉踉蹌蹌地走進屋子,來到自己的卧室。沒來得及脫去鞋子和外衣,便一頭栽倒下去,恰好不偏不倚地倒在自己的床舖上……

  第二天,太陽已經升得老高了,昨日的幾個老夥計不失約,又結伴來找老童玩。

  當他們走到老童家門口時,發現大門緊閉,不覺有些奇怪。

  “ 老童從來不貪睡呀!怎麼這時還沒起床呢?”

  “是不是有事出去了。”

  “不是說今天沒事嗎?”

  幾個站在老童的家門口議論着。

  “老童,老童,快開門!”大家喊了幾聲,屋內沒有動靜。再看大門,門沒有上鎖,還以為老童去辦點兒事馬上會回來。

  幾個老頭在大門口又站了一會兒,仍不見老童的蹤影。

  “走,咱進去看看!”其中一個老頭感覺不妙,便對其他幾個說。

  大夥一推門,門竟然虛掩着!

  “老童、老童,在家嗎?”幾個人一邊喊,一邊走進了老童的卧室。

  定眼一看,三人不覺大吃一驚。老童腳穿鞋子,和衣趴在鋪上。

  他們走到老童跟前,“老童、老童!”邊推邊喊,老童仍一動不動的趴在那兒。

  “快,快打120,快給老童的兒子打電話!”

  幾個人手忙腳亂地忙開了。幸虧牆壁上留有老童大兒子的電話!

  不多時,救護車到了,老童的大兒子趕來了,左鄰右舍也過來了。大夥七手八腳地將老童送上了救護車,老童的兒子還沒來得及道聲謝,救護車就起動了。

  “九子十八孫,到老落個孤老魂!”大夥望着遠去的救護車,發出了由衷的感嘆!

  辦完相關的手續,老童很快被送進了急救室。

  老童的二兒子趕來了,妹妹也趕來了。他們焦急的守候在急救室門口,盼望醫生早點兒出來,給他們傳出佳音!

  許久、許久……急救室的門“吱”的開了,老童的妹妹和兒子們急忙涌了過去,圍着主治醫生焦急地詢問病人的情況。

  醫生告訴大家:這位病人屬高血壓、心血管原因引發的腦中風。經搶救,現在雖然已經脫離了生命危險,但是,病人送院太晚,錯過了最佳搶救期。病人從發病到進醫院,已經有十多個小時了,要不是病人的命大,恐怕早就離開人世了!至於病情怎樣發展,還要住院觀察。一般來說,得了腦中風,喪失活動能力和語言功能的可能性很大,比如出現半身不遂或癱瘓、不能言語或說話不連貫等癥狀,家屬要有心理準備。

  醫生的話,讓大家目瞪口呆!兩個兒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都沒說什麼。

  “是啊,要不是鄰居發現,死在屋內都不知道呢!”老童的妹妹說。

  眾人陪護着老童住進了病房。

  誰留下來照顧呢?這倒成了個難題。議來議去,最後確定由孩子們的姑姑——老童的妹妹留院看護。

  老童在醫院裡一呆就已是一周了,病情基本上明朗了。除左邊肢體留下後遺症外,說話與平時沒什麼兩樣。也就是說,語言功能沒有受到影響。醫生說,半身不遂可能就是最後的結局。不過,暫時還不能出院,還要在醫院治療和觀察幾天。

  一天,妹妹推着兄長,在醫院的綠化帶的過道上曬太陽。走着走着,兄妹倆就把話匣子拉開了。妹妹說:“哥的病情就是這樣了,以後出去,手腳就不太方便了。所以,你行動一定要小心加小心。”

  “不要緊的,我的命硬得很,老天爺暫時還不會要我的!”老童回答說。

  “出院以後怎麼過呢?是回老屋,還是與兒子們住一起?”妹妹問。

  “跟哪個兒子去?三個兒子沒一個不忙的。再說,老二、老三本身就是說到人家做上門女婿,怎能接受我呢?老大的情況你又不是不知道,房子小不說,大媳婦也不在身邊,不到周末,一家人都不可能聚在一起。平時他爺倆都在學校吃食堂 ,哪有閑工來找管我呀!回老屋到清閑嘍!”老童嘆了口氣又說,“還是回去等死吧!”

  老童說著說著,淚水不由自主的奪眶而出。

  “是啊,要是嫂子在該多好!”妹妹有口無心地說。

  “不提這事還好,一提起來我的心就像刀攪一般。你嫂子走後,這些年我孤身一人,既當爹,有做娘,吃的苦、受的難別人不知道,你還不曉得!”老童激動了。“我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們拉扯大了,如今還把你說得狗屁都不值……前幾年在武校,人家老錢、老李兩位給咱介紹的那位,人忠厚老實,他們死活不同意。如今咱成了這樣,他們滿意了?咹!不是哥說你,當時你也不出面說句公道話,盡做老好人!”

  老童越說越激動,最後竟站了起來,離開輪椅,拖着左腿,一步一步的緩慢的向前走着。妹妹走上前去,牽着哥哥的手,沿着場子走了一大圈。場上的醫護人員和病人都同時鼓起掌來,慶賀老童能站起來走路了。

畸戀十八 範文推薦:

  • ·畸戀十六
  • ·畸戀十一
  • ·畸戀十
  • ·畸戀三
  • ·畸戀一
  • 您正在瀏覽: 畸戀十八
    網友評論
    畸戀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