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科學發展觀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翁嘉鵬: 大家好!我們是四(二)班的同學,

  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我們從小愛科學》

  許雨晴:你喜歡看豐富多彩的動畫片嗎?喜歡玩驚險刺激的電腦遊戲嗎?喜歡與相距萬里的親人們自由地零距離溝通嗎?

  翁嘉鵬:是的,非常喜歡!當原始人發明了鑽木取火;當蔡倫的紙出現在市井、宮廷;當愛迪生髮明了第一盞電燈;當“神舟十號飛船”勝利完成了太空之旅;當你坐上了飛馳的磁懸浮列車時。你可曾意識到這一切都是科學的力量?

  金步遙:科學為人類撒下了充滿希望的種子,科學為人類創造了前所未有的輝煌,科學帶給了我們一個神奇美妙的世界。

  鄧育博: 火藥的發明,使人類能開山劈路、架橋建樓,軍工迅猛發展; 造紙及印刷技術推動了人們文化、藝術、語言、科技、經濟等領域的廣泛交流。

  傅子悠 : 指南針的創世,促進航海、貿易的發展,完成了地理大發現,使人類認識了地球;雜交稻,超級稻的科技成果,大大提高糧食產量,解決了世界人口的吃飯問題;電的發明,使人類進入電器時代,又一次拉動生產力的巨大發展,給全世界帶來光明。

  楊晟琪: 電波的發現,帶動一連串的重大發明,電視、手機、電話等等的普及,極大地豐富了人民的物質生活和文化生活;計算機的創世,更是把世界帶入信息高速時代,縮短了世界的距離。

  金步遙:科學真神奇,那科學到底是什麼呢?科學就是如實反映自然、社會、思維等客觀事物固有規律的知識體系。達爾文曾給科學下過一個定義:“科學就是整理事實,從中發現規律,做出結論”,事實與規律是科學的內涵。

  許雨晴:如何才能在繁雜的事物中整理事實,發現規律,並做出結論呢?這就需要我們多讀科普,豐富知識;多留心,多觀察身邊的各種有趣的科學現象;要多思考,多操作,多去實驗。傅子悠: 讓我們從小做起,努力學好各科知識,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博覽群書,廣納信息;多動腦筋,善於思考,勇於探索,自主創造,從小學科學、愛科學,長大攀登科學高峰,迎接世界的挑戰。

  楊晟琪:像瑪妮雅小時候一樣學習專心,有一次在家裡看書,姐姐和幾個同學故意在她面前唱歌,跳舞、做遊戲,瑪妮雅就像沒聽見、沒看見。姐姐和這些同學走到她身後悄悄地搭起幾張凳子,只要瑪妮雅一動,凳子就會倒下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瑪妮雅讀完了一本書,凳子仍然豎在那裡。大家看了,都很佩服,再也不好意思逗她了。瑪妮雅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偉大的科學家,她就是居里夫人。

  鄧育博:像美國的“發明大王”愛迪生,由於家境貧困,他只讀了三個月的書就失學了。他跟隨母親,頑強自學,憑着高度的智慧和驚人的勤奮,經歷了無數次的失敗,一生完成了兩千多項發明,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也讓我理解了“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翁嘉鵬: 像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牛頓在小花園裡休息,一個蘋果從樹上掉了下來,這個看似平常的小事,卻引起他的深思:為什麼蘋果不落向兩旁,不飛向天空,而是垂直落向地面?這一定是地球有某種引力,把所有的東西都引向地球。牛頓思索着,終於他發現了對人類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萬有引力。這一年,他才24歲。

  金步遙:“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強則中國強。”如果我們從小愛科學,國家的希望就在我們青少年手裡。從小愛科學,是我們青少年崇高的理想與追求。科教興國,從娃娃做起,從你我做起。

  翁嘉鵬: 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國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人工合成胰島素、斷手再植、雜交水稻、爆炸原子彈和氫彈、發射人造衛星和飛船等等,這些令世人矚目的科技成就,大大縮短了我國和先進國家的科學技術的差距,為我國的現代化建設注入了活力。鄧小平爺爺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的確如此,科學為我們祖國的騰飛插上了翅膀。

  楊晟琪: 如今,科技產品不斷更新換代,可視電視、電腦上網、心臟起搏器,已經不算新鮮了。從1901年發明的真空吸塵器,到人造地球衛星、載人宇宙飛船,科學在不同領域裡顯示出了強大的力量。電子產業、通訊技術的日益普及,納米技術、超導材料的廣泛應用,不久的一天,也許就在你的餐桌上,會出現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科學能讓我們更加適應生活,使我們成為新世紀的主人,為人類文明做出貢獻。

  傅子悠: 科學是個魔術師,它創造了許多自然界里本來沒有的東西。

  許雨晴: 科學是澎湃的潮水,它沖刷了愚昧與落後。

  鄧育博: 科學是燃燒的火把,它照亮着人類前進的步伐。 傅子悠: 我要駕駛航天飛船,到太空造一個空間站;

  許雨晴:我要成為宇宙的千里眼,能看到地球心臟的資源;

  金步遙:我要造個不吃不喝的機器人,讓它潛入海底打撈沉船,飛向銀河去探險;

  翁嘉鵬:我要用細胞培植人體器官,將癌變的肝換上人造肝,將瞎眼裝上人造眼,讓人們健康長壽多作貢獻!

  齊: 插上科學的翅膀,揚起科學的風帆,我 們 從 小 愛 科 學! 謝謝大家,我們的演講完畢!

您正在瀏覽: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們從小愛科學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