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秋風落紅

秋風落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落紅

  作者/肆噸雪

  多少秋聲起,一片梧桐黃

  秋風奔赴在路上,赴一場季節的約會。

  風捎來秋意的燈火闌珊,已經將盛夏的回憶封存,郵寄給了遠方,秋披上霓裳在季節的村口等待流轉,傾述所有紅黃的故事,趕在霜和白露挾持前蔚然綻放,把滿山的楓紅疊成一串串詩行。

  路旁的梧桐葉已泛黃,秋風蔓延在脊背上,稀釋着盛夏殘留的滋味。

  樓前紫藤花廊,葡萄串珠滴落滿架瓊脂玉漿,讓中秋圓月填滿思念的流溢,與金秋對接凝望。

  遠處的山不再蔥蘢,不一樣的心情已掛滿山坡,往日的張揚都已漂流而去,那一季的濃郁蔥蘢讓離別的盛夏褪盡了嫵媚霓裳,走進金色的輝煌。飄零的樹葉帶上黃色嫁衣,散落成泥土的溫床。落葉舞動了詩人的心緒,在長長的紙箋上記下一頁頁秋日的感傷。

  剪一紙秋的靚影貼在窗欞,把所有棲息的金黃詮釋在秋風的海洋,吹向成熟的方向,肆無忌憚撩撥金秋的髮絲,嫵媚在季節的肩上纏綿感傷。

  熟透的果實捻成文字的香,留下曾經眷戀的痕迹,沉澱歲月的光陰,讓心隨大地沉淪在那襲秋日的婉約之中。

  秋雨淋濕所有的情緒,將酷熱埋葬,打壓在底層落紅的土壤,隨西風蟬鳴。

  菡萏香銷翠葉殘,西風愁起綠波間

  金秋就這樣隨風落紅。

您正在瀏覽: 秋風落紅
網友評論
秋風落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