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風落殘念,微笑亦是傷

風落殘念,微笑亦是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的靈魂哽咽了我的咽喉,觸不可及的思念乘着風兒飄蕩,刺痛了這場繁華,千帆過盡般的凄涼伴着思念起舞,嘴角亦牽引着那一絲苦澀,在微微皺起的眉下,演繹曾經的故事,含着淚發現,那絲絲悲傷,竟全是曾經最美的幸福。靈魂深處的恐慌,原來過去的只是時間,僅此而已。

  文/書生

  冬日如煙消了風塵,散了雪跡,沉重的步伐雕刻了一個個腳印,侵蝕了惶恐不安的心。腦海中的雪人,還有那雪仗時的歡笑,終還是在這般風雨吹打下刻上了刻骨銘心,然後憂傷的仰望陽光,伸出右手,撫摸上天給我的疼痛,那顆悲涼的心。後來才明白,原來最簡單的幸福只是化作內心一個小小的願望。

  嗅着昨日芬芳遺留的氣息,尋尋覓覓,仍不見蹤跡。邂逅了一場煙火,終還是那般凄涼。迷失的夜晚,點綴了無數顆孤單的星星,不知道那是否有屬於我的一顆。很多時候,想有個華麗的轉身,無關大喬小喬,可是無影擊碎了淚水,歲月在那個光年劃下的痕迹原來是一刀一刀地刻在了我的心上。重來的夜晚,依舊那麼格外的寂靜,忍不住咆哮:“蒼天無情人有情,歲月無痕心有痕。”

  洋溢着春日的微笑,堅強了外表,卻虛偽了內心,脆弱了,是不敢觸及的。承載了太多,生命的弦會斷的。明知道是錯的,還會固執的去執行,那是因為有時候錯誤的選擇才是自己願意的,無所謂值得與不值得。歲月的日記,打濕了眼眶,尋不到昨日的天堂,用微笑抵擋迷茫,倘若有一天我離開了,也會帶着微笑吧。未曾料到,連微笑也可以那般的落寞,似秋風,吹炫了多少色彩,只是落了一地的憂傷,等待時間填滿。

  全然命運的安排,那些遇見,多麼燦爛,無數個轉念之間,生命亦不曾豁然開朗,你們在奔跑着,一路在綻放,而我站在這裡,看着風景片片凋零,用微笑讓結局變得更憂傷。突然找到了答案,為什麼看不起那些肆意哭泣的人,原來,原來只是純粹的嫉妒,再也沒有關係,那樣明眸皓齒的微笑。

  流年易碎,曾經的過往早已在一片哀嚎中灰飛煙滅,可為何我還是這般的悲傷?文字里殤逝的幸福,為何我還是這般的迷戀?以後的路該怎麼走,為何我還是這般的迷茫?害怕拾起記憶,更害怕孤單時沒了心裡的寄託,後來才明白,習慣了憂傷,就習慣了所有,只是就這樣,不經意間戀上了憂傷,愛上了微笑。

  曾芬芳過的那片土地,幸福的花兒雖早已凋謝,只留下風雨吹打的痕迹,可是我知道,很多年前,那裡曾有一隻蝴蝶飛過,劃出一道完美的曲線,忘了給它畫個句號,以至於延伸到今天,貫穿了我的生命,竟不忍就此結束,荒唐地揮毫。迷戀的心痛支配着我淺淺的微笑,只是摻雜了那隱不去的淚水,從未想過,有朝一日,我會這麼狼狽。

  不管多麼辛酸的故事歷經滄桑洗滌后,它的味道總是甜的,可是我們沒注意到,最後品嘗的人已不再是我們,在這故事的過程中,我們緊握憂傷,哀嘆生命不幸,煎熬成觴成了註定的結局。繁華塵世,鑄成了藏在心裡的傷。

  懂了為何會莫名其妙地說些莫名其妙的話,原只是遺留一絲期盼,在等待希望的瞬間,被壓的粉碎,任由憂傷馳騁文字里,只是默默地數着生命中的每一個過客,突然好想丟掉筆,拋開微笑,痛快地哭一場,可是我不願抱着思念哭泣,我怕思念跟着我哭泣。莫名的恐慌,微笑來抵擋,只是我依舊忘了,風落殘年,微笑亦是傷。

  (有些人,有些事,註定成為生命中不能回首的符號,就像路途的風景,過了就過了,不能回頭,即便回頭,看到的也非先前的了,留戀註定只是一場荒唐地悲劇。回首,我們能說的只是我們已走過,除此之外,只剩下無邊的沉默。)

您正在瀏覽: 風落殘念,微笑亦是傷
網友評論
風落殘念,微笑亦是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