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沈江平《傾聽德乾旺姆》

沈江平《傾聽德乾旺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沈江平《傾聽德乾旺姆》 標籤:傾聽生命

  傾 聽 德 乾 旺 姆

  優美動聽的歌聲是足以令人陶醉的,婉轉悅耳的歌喉足以愉悅我們空寂的心靈。傾聽德乾旺姆那來自青海湖畔放歌草原的悠揚嘹亮圓潤空曠的歌聲,猶如把我們帶入天藍藍、草青青、水綠綠、地茵茵的青海湖畔。讓我們身不由己地沉浸在她那草原女兒特有的動感韻律和氣質魅力中。

  德乾旺姆不愧為來自青海大草原的一名出色藏族女歌手,從她清純本色的個性和輕歌曼舞的演出中,我們深深地感受到德乾旺姆是西部草原的藏族女兒,是廣袤無垠的大草原的肥美孕育了平靜如水、清水芙蓉般的德乾旺姆。也許青海大草原本身蘊涵著一種特有的靈氣,大凡涉足這方沃土的人,都會有一種不菲的收穫,正如西部歌王王洛賓被美麗動人眸目含情的卓瑪姑娘輕輕一鞭抽激出靈感一樣,德乾旺姆就是從那遙遠的地方款款向我們走來的一名落落大方平靜如水的西部草原歌手。

  德乾旺姆以她那特有的音質和雄厚的實力從青海湖畔走來,一步步走出青海走紅藏區脫穎而出聲名遠振。從德乾旺姆不事張揚毫無造作的輕盈舞步和震撼人心的圓潤歌喉中,從她那特有的充溢着青海草原風情和蕩漾着青海湖水色波光的動人歌聲中,完全把我們引入到一個令人神往的人與自然和諧生存的香格里拉境地。也許是青海湖用她那甘甜的乳汁般的聖水哺育了她,也許是豐美的青海大草原以她那博大的胸懷撫慰着她,抑或是華夏大地的江河源用慈母般的溫情和厚愛滋潤着她。她的神情和風姿是那樣平靜如水、輕盈自然。她的歌喉是那樣的富有磁性和動感,她的歌聲是那樣的高山流水般的至清至純……

  從德乾旺姆富有個性和特質的歌聲中,蘊含了一種對民族對父老鄉親的深愛。從她的草原系列詞曲中,讓我們感受到她始終不渝地鍾愛着養育了她的那片草原。從她那讓人感動讓人激奮的優美歌喉中,隱含了生於草原熱愛草原的草原兒女對母親的厚愛。傾聽德乾旺姆,是一種精神上的享受,聆聽她的歌聲足以打動和感染我們每個人的心靈。除非你與音樂無緣。

  德乾旺姆是草原上的一束格桑花,默默地吐露着淡淡的芳香,靜靜地綻放在陽光和雨露滋潤着的草原母親的懷抱……

  德乾旺姆,屬於草原,更屬於青藏高原。

  德乾旺姆,屬於鍾情於她的歌聲的每一個人。

  2003年1月親聽德乾旺姆演唱而作 2003年2月刊登於《甘南報》

您正在瀏覽: 沈江平《傾聽德乾旺姆》
網友評論
沈江平《傾聽德乾旺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