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意亂情迷

意亂情迷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2012-3-28*****意亂情迷*****

  坐看雲起/文

  一抹月色從窗欞的縫隙,擠進小屋,濺碎在書案上。斑駁的簾影,裊裊的茶煙,映襯着小居,交織成一闋美妙的畫圖。猶如走入詩情畫意的曼妙里,意亂情迷,讓人遐想。

  江南的旖旎、風情,塞北的豪放、蒼勁;雨巷中的油紙傘;大漠曠野的策馬馳騁。一襲紅裙,一抹翩姿,穿透時空的隧道,踏着春花秋月的路徑;和着文字的節奏,款款而來。月光中,西窗內的剪影徐徐展開,鋪陳一闕浪漫,婉約的童話。

  古典的柳笛、蕭音,飄逸的長衫,分明是夢中的情節,前世的回放。楊柳依依,鶯啼婉轉,忽隱忽現地浮動在面前。那翩然驚鴻的一瞥,擄去了我的魂魄;那柔柔的絮語,暖暖的呵護。再走不出夢幻的國度。

  也許,這樣的夜晚,更適合生長情思,以裝飾夢囈的窗帘。端坐在月亮船上,向著梵音繚繞的城池游去。一江春水碧連天,穿過粉牆黛瓦的廊檐,走過楊柳依依的河畔,寫意未央的流年。

  衣香鬢影,暗香幽幽,蒹葭蒼茫。繾綣在【庄生】的碟夢裡,氤氳成半簾黛青色的幽夢,綿延成一脈紅羅錦帳中的梧桐細雨。白雲羞紅了臉龐,躲在山巒后,慢慢地推着月亮船前行。

  這美輪美奐的畫面,會不會在歲月的河床上留下印記?會不會成為你指尖的詩韻?會不會觸動你的心弦?是否會醉在【巴山夜雨】的秋池裡?

  無法擺渡的時空里,找不到泊岸的渡口。只能遊離在墨池的邊緣,意亂情迷,遙想千里之外纏綿悱惻的相依,靜靜地聆聽風中的呢喃。

  行走在人生的旅途中,欲罷不能的還是心中那不肯老去的情感,還有那夢中的橄欖樹,牽動着愛的潮汐,撩撥思念的珠簾。泥濘了心扉,觸動了憂傷。

  凌亂的思緒,凝重的心情,潮濕的眼眸,浮動的畫面。阡陌紅塵里,你我縱然陌路相逢,卻穿越了彼此的滄海桑田,留在了記憶的最深處。

  不經意間,化作一個個文字,在指尖散落成這不知所云的東西。浸染了歲月,裝點了夜幕;作陪了寂寞。可我孱弱的生命仍在倔強地綻放着瘦弱的火焰,還在用心丈量這沒有起點,也不知終點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意亂情迷
網友評論
意亂情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