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和夢想一起飛翔吧

和夢想一起飛翔吧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人生匆匆常常忙於奔波趕路,卻忘了路在何方;常常汗流滿面,卻不知追求的星光離自己還有多遠。是付出的不夠還是自己太懶惰?為何得到總不是自己想要的。不,我想都不是,只是心中所追求的那盞燈還未點亮。

  有了夢想才會飛翔,有了夢想才有了遠方。花兒夢想能在春天綻放,落葉夢想能在風中飛舞;風箏夢想能在空中駐足,候鳥夢想南方港彎的大滌。你呢?你有什麼夢想?紛飛的大雪,你可知道稚嫩小草的夢嗎?它懷抱着夢想取暖,等候暖暖春天的到來,它那兩片寒風中瑟瑟發抖但仍堅強生存的綠葉就是超越夢想的結晶。蒼茫的藍天,你可知道南飛候鳥的夢想在何方?在遠方,在遙遠的溫暖南方。它累了,它疲憊了,但它始終沒放棄,颳風了,下雨了,但它一直沒膽怯。因為夢,賜給它另一對飛向遠方的有力翅膀。

  有夢才會有遠方,才會有為目標和理想奮鬥的勇氣。有夢的人的眼睛是光亮的,因為他們懷揣着樂觀,滿懷着希望。即使遇到再多的險阻,再大困難,他們也會奮力攀登。沒有夢想的人,眼裡沒有淚水總是乾涸的,迷茫的他們只能成為他人的傀儡,只能碌碌無為,只能逃避現實,不懂得如何面對。

  太陽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總在有夢的地方朦朧。星星總在有夢的地方璀璨,彩虹總在有夢的地方絢麗;燭光總在有夢的地方點燃,明燈總在有夢的地方閃亮;歌聲總在有夢的地方響起;溪流總在有夢的地方歡暢;鮮花總在有夢的地方綻放,高山總在有夢的地方巍峨 。

  無畏艱險,心靜如水,淡定超然,因為他心中懷揣有夢。即使在陰霾的雲沙下,也會想到蒼天蘇醒的風和日麗;即使在狹小的角落裡也會讓心靈馳騁在一望無垠的草原上。因為有夢,所以不會被眼前的路石所絆倒,會抓住自己的夢,找到自己的路。

  夢想是用來奮鬥的,幻想的用來破滅的,有夢的人才有遠方,也只有有夢的人才會成就這世間的奇迹,只有有夢的人才會點燃一個又一個希望與輝煌.

  曾有人說過,把夢想定得太高遠就會成為空想家,志向太凌雲就會變得好高騖遠.可我卻不這麼認為,如果一個人的志向太低俗,那麼奇迹絕不可能發生在他身上,相反,如果我們敢挑戰困難,愈挫愈勇,就一定能在人生路上有所作為,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夢想無論怎樣模糊遙遠,總是潛伏在我們心底里,使我們的心境永遠得不到寧靜,直到這些夢想成真,就如同種子在地下一樣,一定要萌芽滋長,伸出地面來,尋找陽光。

  前方的路,需要夢的引導,前方的橋需要有夢做支柱。無夢的徒勞到頭來只能是兩手空空,有夢的追求才會到達理想的盡頭。

  夢想是創造的動力。梵高這樣解釋他的創作衝動:“我每每一看到空白的畫布獃獃望着我,就迫不及待地要把內容投擲上去。”在每一個創造者眼中,生活本身也是這樣一張空白的畫布,等待着他去賦予內容。

  地平線的那一端是太陽的夢,長成參天大樹是小苗的夢,秋實成熟是花兒的夢,為明天的輝煌而拼搏是我們的夢。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着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偉人,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設計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是生命的靈魂,是心靈的燈塔,是引導人走向成功的信仰。有了崇高的夢想,只要矢志不渝地追求,夢想就會成為現實,奮鬥就會變成壯舉,生命就會創造奇迹。

  朋友們,我們都還是男孩女孩誰沒有做過上天入地、移山倒海的夢啊,只是在後來現實的生活面前,許多人慢慢放棄了自己童年的夢想,所以他們淪落為失去夢想的人;而有些人,無論生活多麼艱難,從來沒有放棄夢想,於是,他們成為永葆青春夢想、永葆奮鬥激情的人、能夠改變世界、創造未來的人。

  現在的一切都是為將來的夢想編織翅膀,讓夢想在現實中展翅高飛。讓我們和夢想一起飛翔吧!有夢就會有遠方……

您正在瀏覽: 和夢想一起飛翔吧
網友評論
和夢想一起飛翔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