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個想家孩子的心裡話》

《一個想家孩子的心裡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一個想家孩子的心裡話》

  ——張宇浩

  為了求學我離開了生活十七年的家,一個人來到了這座陌生的縣城,開始三年的求學夢。

  我是一個堅強的孩子,無論什麼事都想得很開,輕易不會流淚。正如“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用在我的身上正合適不過了。但是那次,我“落淚”了。!

  從報名的那一天起到軍訓、上課……我已經快一個多月沒有回家了。每當星期六,同學為回家而忙碌着。而我卻一個人守着放滿床板的宿舍。那時候我很想說一句話“其實,我也想家”!

  在夢裡,一次又一次的夢到了“溫暖的家”我的媽媽。我的爸爸,我的妹妹。原本每天晚上坐在一起吃晚飯的家,只因為我的離開,每次都是那麼隨便的吃了……

  那次回家是在上個星期,那天的我真的很高興,心情就如同晴朗的天空一樣,期待着最後一節課下課鈴聲的打響……

  終於放學了,我拿着早已收拾好的行李往車站跑,希望能搭上最後一班“末班車”。

  在車上我一直在想事情,想起了許多的事,媽媽的話說個沒完沒了,爸爸的煙,一支接着一支,妹妹的哭聲,一聲比一聲大。

  到延安城時,天已經暗了。我搭上了回家的公交車,一切熟悉的環境,又回到了我的眼前,我看着每一個店鋪,那裡,我曾經去過。……

  回家了,終於回家了,我打開院子的大門,大聲的喊了一句“媽,我回來了”!妹妹從家門第一個跑出來,叫了聲“哥哥”(那個場景,現在也無法忘記),我放下行李抱住她轉了一圈,媽媽出來了,那慈祥的臉又出現在了我的眼前。也許是很長時間沒有見爸爸,覺得他蒼老了許多!

  我洗完手,一家人圍在桌子上吃飯。其實,我知道,菜不知道熱了多少回了,他們都沒有吃,就等待着我回來第一個動筷子。

  媽媽給我夾着特意為我準備的菜。那一瞬間,“淚水”:不知道從那裡留下來,直滴在碗里,我不敢抬頭,生怕媽媽看見 我的眼淚。“媽,我自己來,你吃你的”!那句話是我用堅強的語氣說出去的。媽媽說:“好好吃,吃飽”!從媽媽的語氣中我聽到了憔悴的聲音!

  晚飯過後,我走出家門,把自己殘留的淚水擦掉,偽裝着自己很開心。

  一家人坐在沙發上看電視,那個熟悉的場景又回到了我的心中。媽媽問我:哪裡好不好?現在適應不?……”我說:“那裡很好”!

  在家裡我只待了一夜,那夜徹底未眠,睡在自己睡過的床上,眼淚又不知道怎麼流了下來,濕潤了枕巾。

  家是每個人的歸宿,無論誰都有一顆思念家的心。有時間就回家一趟,看看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一個想家孩子的心裡話》
網友評論
《一個想家孩子的心裡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