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想一世只想一秒被放大

不想一世只想一秒被放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年月漸逝,漸漸的對於以前的很多回憶都已經選擇遺忘,很多人喜歡糾結以前的回憶以前的感情,其實誰都回不到以前,只是感情的回憶作祟,當你自己找到自己珍惜的,自己不捨得會漸漸的忘記,人這一生,真的不想只有一秒被放大。

  很久很久沒寫東西了,因為覺得自己已經不再傷感了,以前很多人勸我,讓我不要那麼傷感,勸我不要那麼頹廢,可是當自己安靜下來,平復下來,自己都覺得不像自己,當翻着以前的相片看看,就會覺得自己真的變了,不像以前那麼在乎髮型,也不再像以前那樣死要面子,可能知道自己能有一秒被放大已經夠了,因為太多的時候,只能渺小的活着,因為你不知道這個社會這個現實有多麼的殘酷,什麼時候你被吃的骨頭都不剩。

  不管你以前多風光。不管你多厲害,不管你有多少多少兄弟,你都鬥不過現實,前幾天考駕照,什麼時候能知道自己有那樣好的脾氣,從早上六七點去車管所然後一直等到下午。什麼時候有這樣的耐心了?車管所的教練全是一群狗樣的,黃牛也多的要命,你辛辛苦苦的排隊不及人家給點錢插隊,和教練不熟的黃牛教練會很正氣的不讓插隊。當認識的呢?原來只是幾包芙蓉王而已,而自己什麼時候能這樣唄別人插隊在自己的前面而默不作聲靜悄悄的承受?難道是自己離開了朋友。離開了兄弟,離開了故土,害怕了?只能是這個答案。

  以前總有人說我年少輕狂,說我囂張說我不知天高地厚,那時候會想不狂那我還是年輕人么?現在竟然不止一個人跟我說我老了,去玩也玩不開了,以前可以不玩K可以搖到凌晨兩三點,現在發現自己已經不怎麼想搖了,只是想和朋友安安靜靜唱會歌,聊聊天玩玩骰子,可是當出包廂看見一群老年人在包廂裡面搖的比我們都嗨的時候,我不禁想,他們磕了多少葯?不然哪來的精力?老人家你這樣搖起來你家裡人知道么?您的孩子知道么?

  自己怎麼了?一直不想一世只有一秒被放大的自己,怎麼願意這樣渺小的活着了?而變了的我,還有幾個人能陪在身邊?不離?

  看音樂的美麗,聽文字的述說借你我所知道的一切,借我們的曾經,以此紀念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愛一個人,天真的以為會是一生;唱一首歌,懷念我們終究逝去的青春,有一個人,總會陪你走不會再離開。可是於你青春到底是什麼呢?

  曾經我們都以為自己可以為愛情死,其實愛情死不了人,它只會在最疼的地方紮上一針,然後我們欲哭無淚,我們輾轉反側,我們久病成醫,我們百鍊成鋼。你不是風兒,我也不是沙,再纏綿也到不了天涯,擦乾了淚,明天早上,我們都要做自己的事情。

  原以為,就像流水一樣,那些人,那些事,會漸漸的淡忘。可越是努力的想要忘記,就越是在不經意間想起,那曾經熟悉的身影。有人說,愛情,就是一個精心編製的謊言,可是為何明知道是謊言,卻還要如此的堅信呢!它就像是清晨里溫暖的陽光,是那麼的溫馨動人。上帝說,沐浴在愛的陽光里的人兒都是幸福的。於是,我輕輕的笑了,可是有時候,微笑比哭泣更讓人心碎。拾起散落風乾的回憶,遠航的孩子,既然你已選擇,堅強點吧!

  歲月的年輪,帶着明媚的微笑,駛至彼岸,祭奠那夢幻般的似水年華。一切都在變化,流年裡的記憶像汁液飽滿的植株,佔據着我的整個生活。夜曉天明,又是一個簡單的輪迴,那些曾經的記憶,那些物是人非,就像是一曲悠然傷感的旋律,美得讓人心醉。原來星光雖璀璨卻也遙遠,我獨自守候在歲月的輪迴,等待那千年的夢!驀然回首,闌柵那處無憂的童年和青澀的純情都嫣不復存,遺失在不經意間。原來,記憶也為我們拼湊了一場盛宴,一場殘缺的盛宴。

  “青春無悔”,回憶再美,終已是昨日星辰。人最寶貴的生命,是當他回首往事時,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抓住歲月的流光,讓那高遠的天空因青春而閃耀。好女子,有些事當放則放。窗外的風景再美,但還不是留戀的時候。叛逆的眼神里隱藏着不屈的意志和高昂的激情。青春,無悔即可!

您正在瀏覽: 不想一世只想一秒被放大
網友評論
不想一世只想一秒被放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