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夢想從這裡起飛

夢想從這裡起飛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夢想從這裡起飛

  八角亭,泛黑的檐角上,叢叢綠色的小生命,腦袋挨着腦袋,細語,南妮。

  斜體欄杆,一本文摘,一杯香茗。楊柳在清風中起舞,那偶爾的甩袖,撩起我濃濃的思緒,此刻,夢想踏着盛夏的節拍,旋轉,起舞。

  習慣用夏天來敘述夢想,習慣安經里還有那一點點的與世隔絕的情調。夏天,是如此的逼仄,陽光的碎片閃爍在暖暖的空氣里,點綴這一季絢麗的色彩。

  有些事情不是說忘就可以忘的,就像有些感情不是用愛或恨可以去定義的,那段逝去的日子,夢想在黑暗中苦苦掙扎的時光,像是在毒藥里浸泡過,一旦想起,便是蝕骨般的痛。

  喜歡上寫作,是從踏進鹽師的第一步開始的。一直認為寫作是一件只與閱歷有關的事情,記錄著過往的一切,不需要被認可,只需要糾纏在現實存在的某種境地里。終於明白,寫作是一件和靈魂有關的事情,思想,是對作品的定位。於是,將滿目奢靡的芳華裁剪成零星的碎片,注入心田,自我解救。於是,夢想撥開雲霧,美麗的光線織成一襲華麗的袍子。

  夢想從這裡起飛。

  似一首悠揚的小提琴曲,帶着點點紫羅蘭的氣息,觸及到夢想的高貴;如一批汗血寶馬,踏着狂的鐵蹄,宣揚着夢想的豪放;如一朵傲骨的梅花,於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之際散發著幽香,顯示着夢想的堅毅。

  夢想,從這裡起飛。

  在這激情張揚的年代,激揚文字,揮斥方遒。秉承着豪邁與夢想,想着人生的輝煌奔奮,然後是下一個起點,下一個高度,因為,生命的年輪總會一次又一次將我們能推向新的計時。

  夢想,從這裡起飛。

  也許,會有狂風的阻攔,暗礁的驚險,荊棘的惱人,不要畏懼的收攏你飛翔的翅膀,相信自己,勇敢的放飛夢想,相信美麗的彩虹會出現在雨後的天空。

  “嗒”一枝柳條拍打在書上,似少女的挑逗,我收回了思緒,望着眼前醉人的景色,心中翻飛的夢想站方成臉上的笑靨,如這盛夏的一朵自信的從容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夢想從這裡起飛
網友評論
夢想從這裡起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