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一枕黃粱夢,一聲輕嘆息

一枕黃粱夢,一聲輕嘆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天逛商場,看見一雙紅皮鞋,真皮的,才賣10元錢。我很喜歡紅色,不管衣服還是鞋子。我知道,這裡肯定有些問題。服務員一勁說服我,說是 斷碼了。我不管是什麼,喜歡就買。回來才發覺,其實前臉有些誤差,還行,不是很能看出來。

  我十分高興,撿了個大便宜。每每出門,都略施粉黛,穿上它,自覺的亭亭玉立,婀娜多姿,那個美啊,那個浪啊------ 過了一段時間,在我還陶醉在自己 “紅舞鞋”的夢時,鞋跟里發出了“噹啷噹啷”的響聲,開始沒在意,隨着時間的流淌,響聲越來越大,心裡便有了一些 想法。

  我看過一篇文章,說一個英國的流浪漢,為了避寒,去了圖書館,百般無聊中,隨手拿起一本書, 連連的翻着,翻到中間 ,有兩頁黏在一起。他慢慢地打開,裡面有封信,是書的作者寫的,他說他一生愛好文學,但沒人欣賞,如果有人看了這本書,看見這封信,就會得到2500萬英鎊的獎勵。流浪漢不相信這是真的,他按着信上的地址,找到了那家代辦的律師,當律師告訴他這是真的時候,流浪漢就差暈過去了。一個不經意的舉動,讓一個一無所有的窮光蛋一下子麻雀變鳳凰--------美 。

  我還聽過這樣一個故事,說一個流浪漢晚上躺在 公園的長椅上,因為睡不着,撿起一張廢報紙,最後在一個角上看見一條小廣告,說某某大街上,有一家帶游泳池的別墅,只售一美元。剛好流浪漢身上還有一美元,心想,反正是消磨時間,玩唄。第二天他便去了那家別墅,剛敲門,門立馬就開了,一個富裕的闊太太一把撰住流浪漢,顫着聲音說:“小夥子,你終於來了。”當然,廣告是真的。只是流浪漢不解,鬧鬼?不吉利?有妖怪----?為什麼價值幾千萬的別墅只賣一美元?闊太太說了:“小夥子,什麼也不是,是我那死去的丈夫留下遺囑,讓賣這別墅的錢留給他的小情人過下半生,我把它賣一美元,讓那小狐狸精過下半生吧。”-------因為好奇,流浪漢鹹魚翻身----爽 。

  還有一個真實事件,發生在大連瓦房店,一個女農民耪地的過程中,剷出一塊世界上最大的金剛石,當時轟動了國內外。理所當然,女農民一下子飛黃騰達了-----農轉非,當了工人,嫁了城裡人,帶去了國家獎勵的6000元。6000元,在當時的80年代,可是個天文數字啊 -----瘋了。

  於是我便生出一些幻想------鞋跟里有鑽石?金剛石?還是-----?是不是也會有些奇迹發生在我的身上?10元錢買一雙真皮鞋是不是也是那些不得志的人感謝欣賞他的回報?幾次拿起螺絲刀想起開鞋底,又放下,只想把這美夢延長一些,再延長一些-----終於有一天實在忍不住好奇心,拿起螺絲刀起開了鞋底------兩個小石子-----暈。

您正在瀏覽: 一枕黃粱夢,一聲輕嘆息
網友評論
一枕黃粱夢,一聲輕嘆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