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早上去教室的時候在路上看到了一個女孩子,扎了一個辮子,穿簡單的休閑外套,背着一個雙肩書包,晃晃地走着,從背影看象極了蒙以前的樣子。我忽然想不起蒙現在的樣子……在我的心裡蒙還是以前的樣子,白凈的皮膚,有點枯黃的頭髮,只扎一個辮子,背着一個大書包,裡面其實沒有什麼東西,穿休閑的服裝,沖我一笑露出不整齊但很可愛的牙齒。每次我想起她,她都還是這個樣子,可是現在,她是什麼樣子呢?想不出來,想不出來。那是一副永恆的畫面,時間都不會更改的。可是她卻已經不再是這個樣子了……

  ??她的短信我從來都捨不得刪,總是要看好久,看很多遍,每次看的時候都感覺她還在我身邊,彷彿還能看到她的眼睛,她的笑容,她的眼淚。可是我們都已經分開很久了,我們都已經離的這樣遠了,久到我不知道我們還可不可以再在一起,遠到我都沒有信心還可不可以再見她……

  ??我知道我們都回不去了,所以我的心疼了,於是我難過的哭了。

  ??有一句話是:人只有窮途末路的時候,才會去不停地回憶過去。

  ??還有一句話是:人老了的時候會經常回憶他的過去,而不覺得厭煩。

  ??我是窮途末路,還是老了?或者我一直活在過去中?為什麼我總是很輕易地就想起過去的事呢?清晰的場景,清晰的感受,彷彿身還在其中。

  ??我常想起我和蒙中午一起出去吃飯,我們幾乎把那兩條街都吃遍了,我們去飯店吃魚香肉絲,我不吃辣椒,她就把肉絲給我挑出來吃;我們去路邊不同的小攤買雞蛋灌餅,並討論哪家的更好吃;我們去吃牛肉麵,把面吃光了把肉剩下了;我們晃了很久不知道吃什麼隨便找個地方隨便要了個不知道是什麼的飯開始吃,還沒吃到一半就走了,因為難吃的快要吐了;我們在吃過飯後買雪糕吃,吃完后再輪流胃疼。

  ??那時侯我們很納悶為什麼我倆一在一起,吃的飯就相當難吃,可是我們還是一起吃。

  ??不過後來她找了男朋友,我就和另一個朋友在一起吃飯了。

  ??我們還經常逃課,多數是逃自習,晚自習,周末的自習,等等,逃了課也不會做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只不過是回家多睡點覺,或者多玩一會。

  ??記憶中更多的她,都是沖我笑着的,很好看的笑,彷彿不知道憂傷的天使。

  ??可是最後的畫面總是她在六樓半哭,我上樓梯,她聽出我的聲音,叫我上去陪她,我上去了,她抱着我哭,我也忍不住和她一起哭,這是我最心疼的寶貝,她哭的那麼難過,我卻無能為力。

  ??我想之所以這是最後的畫面,是因為從那時起她就開始改變了吧,不再象以前那樣快樂,簡單。

  ??從那以後我們象是有了斷層一樣,斷了,就再也接不上。

  ??我一直都以為每個人的生活如一條直線,朋友就是有交點的兩條直線,但我們卻是平行線,保持着一定的距離,但可以一直走下去。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平行線卻相距越來越遠。

  ??她玩勁舞,象是陷入了另一個世界一樣。我知道盡情地玩的時候可以什麼都不想,或許這樣她可以過的快樂一點,於是我看着她,不知疲倦地跳着她自己的舞步,任性地,瘋狂地,我不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快樂,她也不再和我說什麼,我也只好只是看着她,不敢離開,我怕有天她找不到我她會難過,我怕有天她想說話了她找不到我。可是有天我忽然難過了。在我等着她睡覺的時候她告訴我讓我先去睡,遊戲上的那個姐姐什麼下她再什麼時候下,我點了點頭就去被子里躺下了,心裡難過的翻山倒海,這就是我一直守護一直心疼的寶貝嗎?她不再需要我了嗎?遊戲的那個世界已經比我重要了嗎?閉着眼睛,眼淚順眼角流了下來,隨手一抹,告訴自己沒關係,睡覺吧。就在快要睡着的時候她回來了,她說我不玩了,我陪你說話。我裝過身面對她,我們躺在床上說話,說到了很晚,說到了肚子餓了又吃東西,之後接著說,最後沒有知覺地睡著了。

  ??那是在高中畢業之後第一次暢快地聊天,儘管之前我有點難過,感覺受了傷,可是一看到她的表情,我就原諒她了,我知道她也有她的苦。

  ??可是,寶貝,我們都不再是原來的小丫頭了。

  ??她打了耳洞,燙染了頭髮,穿漂亮的時裝,可是我記不得她的樣子,幾個月前剛見的面,我卻回想不起來,在我記憶中的還是那個簡單快樂的丫頭,那個如童話般的精靈。

  ??丫頭,就象我們之前在短信里說的,我們都要好好的,就算我們早已不是原來的我們,可是不管怎樣,我們都要照顧好自己,我們會是一輩子的夥伴,因為我們是彼此的底牌。

  『作者:依依妖精』

您正在瀏覽: 丫頭
網友評論
丫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