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安好,便是晴天

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牽一片光陰行走在流年裡,看年華似水,花開花落,緣聚緣散。回眸,塵埃眷戀,紅塵深鎖,綣簾幽夢,獨依窗前,伊人起筆,書素箋,墨香染指,瑤婉詞,胭脂香,傾秀桃園夢,幽婉纏綿。繞指的情愫,落墨成殤繾綣,蝶語悠悠,語難休,傾訴語柔!

  月無言人依舊,歲月在塵世轉了幾數輪迴。 歲月清歡,春秋依然。輕斟淺醉,慰一生滄桑,每個人都有一段故事,每個人都有自己心靈海岸。人與人之間,就是一種緣分;心與心之間,就是一種交流;陌上紅塵。誰人不被紅塵累?何人不為紅塵瘦。誰捧胭脂淚,誰描柳月眉,誰將曲中情怨,誰思紅袖輪迴,月落烏啼,一份宿命緣,撥動了誰的風霜千年;一場紅塵戀,迷醉了誰的雙眼?奢糜繁世間染指了誰的昨天?掬一捧紅豆,思念為誰斷?在水一方,蒹葭蒼蒼,白露蒼蒼,一蓑蒼煙,誰獨釣寒江逸雪;一葉蘭舟,停留相思渡口;劃過秦時明月,穿過唐風宋韻,誰尋你在煙波浩渺的西子湖畔,撐一把油紙傘在煙雨江南里行走;掬三分流水, 拈七分春色 ,掮一輪皓月,攜一縷清風,悱惻纏綿,穿越塵煙!笑淚婉轉,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情絲難剪,相思難斷,有情一生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幾縷柔思動心弦,墨錦變遷,青漣點點,天荒地老的誓言牽掣了誰的永遠 驀然回眸,誰還在原點翹首期盼 撥絲抽繭,疼了誰的淚眼 浸半盞茶香餘溫,睹一世流離,輕嘆雨荷匯殘露,且怨青顏染風霜,硃砂點脂,黛目傳情,濕潤了遙望的眼帘。傾踏盛世繁華!疏影橫斜,氤氳曼妙人間。絲絲柔情如花落滿天!春風吹月影,雲夢鎖清弦!情難收,拂歌塵散,消瘦了情緣;也許,一些愛,不需要解釋,微笑,便可向暖;也許,一些念,不需要表白,安好,便是晴天。

  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短短今生一面遇,前世多少香火緣。牽手是一種緣,回眸是一種緣;親情是一種緣;友情是一種緣;愛情是一種緣;假如還有來生,來生也是一種緣;組成人生的,就是那無數個緣;愛恨情仇皆是緣!獨坐如蓮,一切皆有因,一切皆成緣,遙指嫣然落花,獨曉一卷梵經,菩提樹下覓一方青石拈花一笑,瞭然心間。註定,一切隨緣!

  一念花開,一念花落。這山長水遠的人世,終究是要走下去。孤獨的心靈需要泊岸,生命里,何妨結交三兩知己,志趣相投,情意相契,花開若相惜,醉言花間意,別情花如依。真情解花語,霜雪下花籬。念,我的心聲,懂,你的心音,紅塵相伴,無關風月,卻關悲歡,如此簡單,平淡的日子裡,陪伴是朝花夕拾;風雨的日子裡,陪伴是同甘共苦。走過冬夏春秋,文字編織一條感情線,天南地北心相連,心為筆,夢為箋,織就人生色彩斑斕,任一捲煙花爛漫,握住一份溫暖,解除旅途的疲憊,不快化為灰煙。走過的風景里,有朋友相伴,不再孤單,散落的流年裡,有朋友相陪,亦是晴天,纖塵不染的心在溫情日子裡涅磐成詩,因為真誠,所以感動,因為朋友,所以快樂!一筆濃墨,飽蘸一腔婉轉。一縷暗香隨遣,若安好,便是晴天!

  拾一路詩心問語,流年,氤氳過往,一些美麗,便在指尖盛開!安靜的讀書。安靜的寫字。安靜的生活。簡單的到來。簡單的停留。簡單的離去。四季里。臨風。聽雨。沐雪。賞月。剪一束時光。於你。於我。在這個季節!青青草,花尤俏,一春清夢少;看今朝,醉昨夜,卻看紅顏笑。幾多情,皆紛擾,盡攬空飄渺;意憂升,淡墨盈曼妙,流雲過,煙雨遙,嘆青矜拂曉,字珠璣月眺,醉今宵,吟音瀟瀟,紫煙裊裊,眉間笑,自逍遙,心若安好,便是晴天!

您正在瀏覽: 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