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時間緘默

時間緘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時間緘默

  欄杆的影子就投射在安靜的樓閣上,貼着夕陽的溫柔,溶了它的情夢,睡了它的的柔心,醉着囈語,泛黃的柔光,傾吐着絲絲情語,夕陽的故事在輕風之間傳遞着。

  我總會在落葉下達秋的命令的時候,悄悄留意,悄悄感嘆這時光的狠心。

  清風輕輕扶起蘆葦,日子在水一方,蒹葭也籌劃着漂流。每一隻遠飛的大雁都帶走了一片夕陽,攜走了一片牽挂與一支不依不舍的別離之歌。就在沉默的離別里,我看見了葛藤與樹,就依偎山頭的黃昏邊,我唯一能夠追憶的,是影子,是黃昏下的等待,是夕陽下的溫柔。

  我不知道,當秋思的微雨輕落在我的肩膀上,我的心會在哪裡流浪。風,又靜息了夏天最後一次蟬鳴,最後一枚落葉也要在明天升起的陽光下零謝,時間從哪裡開始滄桑,已經忘了,只借得一紙曰恨,夕陽在筆邊沉浮。

  輕風落日海,雲逐滄海船。我知道,那是夜幕已等在天涯,它守在寂靜的遠方,等候着一群群疲倦了的夢想。而我也將成為一群群夢想中渺小的一個,默默地低飛着。我不知道,我們會飛到哪裡,也不知道,哪裡會是停靠的終點。

  在太陽沉下的地平線上,我駐足着,凝視遠方的深沉,仰望着,迷戀着,也惋惜着,這訝異的季節。

  夕陽漸老,晚霞,像古雅潑灑過的畫,在我們腳步不曾回望的歲月里,印刻着輕嘆時光流去的優雅的傷。當夕陽與晚霞一起老去,能不能讓我的手心裡也存有一絲黃昏的溫情,讓我在脆弱的深夜裡,來熔化這冷冷的寂寞?

  一個人,在一座陌生的城市,漫無目的地漂流。漸漸地,只是希望當落葉停靠在我的窗前,會這麼一個人,會淡淡地對我說,時光與人俱老,若天晴,畫樓下,黃昏時,約你共飲可好?

  在落葉飄零的季節里,疲倦的歲月,多麼像被抽走了活力的海鷗,再也傳抄不了海的戀歌。天空閑散,夜空依舊,卻已不是依舊,時光總是沒能留下浪花的淺印,淡淡的憂傷,靜靜地就會被擱淺在海灘上。

  漸漸在時間的流沙里,被時光淹沒,一個人寡歡至深夜才知道,原來,寂寞如此耐雨深。

  當天空的微雨打濕了我的肩膀,當深秋的月光勾勒出思念的摸樣,當我的記憶被時間破敗,我只能靜靜地沉默在這樣的旅途中,為時間緘默,為歲月行走。

您正在瀏覽: 時間緘默
網友評論
時間緘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