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贈與自己

贈與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人活一世,草木一秋,若夢若幻,歲月飄零。人活的就是一種心情,不管成也好,敗也好,愛也罷,恨也罷,不過都是些過眼的雲煙。與其煩惱重重,困擾今生,不如讓自己真真正正的笑一回,珍惜現在的所有的所有,珍愛自己曾經的曾經,開心的一笑,投入的一笑,擁抱着所有的心情,捨棄人生的陰暗,全身心的笑對自己。俗話說:愛笑的人運氣都不會太差。我愛笑,我熱愛生活,我懂得用感恩的心生活與對待周遭,用一顆他人沒有的自嘲心活着。

  我天生受到上天的眷顧,但是不驕不躁,懂得什麼場合用什麼樣的姿態。面對生活,面對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有多少人對自己的誇讚屬阿諛奉承,又有多少的稱讚是對你有所求,學會自嘲,自然會擺脫此類讒言。我處事太輕,年齡心智都不夠任何資格擺姿態,不代表我是個不會用眼神兒窺看事物的“小小丑”。誰在誰身邊充當一何樣的角色,誰對誰有着何樣的作用,有句話叫做“旁觀者清”,有的時候,很容易含沙射影,讓你明白到發生在你身上,但你又卻未真正認識到的事情,可笑而天真、。後來,學會了逃脫。從而變成一個對於生活、工作、情感的真實“旁觀者”,只有這樣,才會睿智、冷靜的去分析、思考、判斷一些事物。

  時過境遷之後,人們真正想見的還是那些了解自己的,能與自己傾心交談的人;而時隔多年,即使別人曾經傷害自己,也已經不再重要了。 即時,自己的成就與光環,足以震懾住那群曾經只會嚼耳根倒是非的不足以稱之為小人的小人。我的曾經只是曾經,而我的現在,是不可超越的一種力量所迸發的輝煌。

  發生在個人生命中的所有事件皆有意義,都是上天特別的安排,只是看我們有沒有勇氣,瑟吉歐足夠的勇氣,去發現那份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可能;又或者,我們是否有足夠的智慧,去理解這份安排好要教導我們的教訓。

  我沒有嘗試過成功的滋味,至少是我認為的成功;同樣也未曾知曉失敗的滋味兒,只是過一天是一天,但每天都是充實且意義非凡的一日。我有過夢想,或者是說夢還存在着,也在想着實現更大的夢想的現實存在。我一直告訴自己,倘若失敗了,那也只是暫時的,我還有一些未曾放下的期許。我是個夢想家,更是一個夢的實踐者。

  對我來說狂喜和絕望不過是小說中的兩個單詞而已,沒有帶給我什麼實際的痛苦。每日朝霞變幻,越來越深刻的改變了我們的心性和容顏;似水流年,徹底再造了我們的思想和情感。有所剝奪,也有所增添。當然,今天我們還很年輕,但只不過是“還很年輕”!還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們去做!

  感恩於自己,感恩於生活,感恩於生活在我身邊的人和物。

您正在瀏覽: 贈與自己
網友評論
贈與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