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小狗的自述

小狗的自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小狗的自述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曾經是一隻很幸福的小狗。因為有媽媽溫暖的懷抱,還有甘甜的乳汁。我每天像個小球一樣在媽媽身邊,在主人腳邊滾來滾去。他們哈哈大笑,媽媽眉開眼笑,我越發地撒起歡。我知道他們喜歡我,媽媽愛我。也許小小的我確實可愛。

  幸福的日子總是那麼短暫。在斷奶后今天,主人把我送給了他的鄰居。我雖然一百個不願意,卻無能為力。小小的我又怎麼能掙脫主人那雙蒲扇大的手。我想咬他一下,卻沒捨得下口。我喜歡他啊,怎麼可以傷害他?

  媽媽每天都來看。有一次把我偷偷帶回了家,被主人大罵一頓。我看到媽媽的眼淚掉了下來,我也很難過。主人再次把我送回去。後來媽媽來,我再也不跟它回去了。我怕媽媽又要挨罵,我捨不得媽媽難過。

  也許斷奶后營養不良,我不在是圓滾滾的小球,變得很瘦很瘦。沒有媽媽溫暖的懷抱,我不快樂,不開心。每天總是冷冷的蜷縮在角落。也許我的可愛被冷漠替代,新主人對我也不再喜愛。在睡夢中被裝進一個小麻袋,醒來已在一個三岔路口。

  小小的我成了一隻流浪狗。我夾着我的尾巴,警惕的看着人來人往的路口,心裡一片茫然。風急了,雨點開始滴落。我的心裡也開始下雨。我能到哪裡去?哪裡才是我的家?都說沒媽的孩子像根草。我這根小草今晚如何度過?

  也許老天看我可憐,我遇到了兩個好朋友。我跟着他們回了家,他們的主人也好好,沒有趕我走。我和他們一起吃,一起玩。暫時忘記了被拋棄的痛苦,但還是會想媽媽。

  有一天,在一家小超市門口,我看見了我的老主人。他送啤酒到超市的。我欣喜若狂,繞着主人連連轉圈,又是搖頭又是擺尾。主人卻是那麼的淡定。人類就是和我們不一樣啊!深沉。

  我在主人的車旁,心裡想着跟主人回去找媽媽。我知道媽媽找不到我,一定在天天哭。夥伴們在路口玩得起勁,心痒痒的。再看啤酒還有那麼多,應該還有好一會吧,玩一會沒關係的。就衝出去玩了。

  當我瘋玩一陣回來,看不到主人的車了。心裡一緊。到超市門口張望,沒有。從門縫裡溜進超市裡,還是沒有。我知道,主人已經走了。眼淚撲簌簌的掉下來。我恨我自己為什麼那麼貪玩,為什麼不好好守着?

  我無力的躺在超市門口的水泥地上。也許是玩累了,我睡著了。夢見了媽媽。我大哭着撲進媽媽的懷裡。抽泣着醒來,媽媽在哪裡?

  超市主人看我可憐,拿來餅乾,還給我準備了一個飯碗。

  我下定決心就待在超市門口,因為主人一定還會再來。我再也不會去玩,我一定好好等。

  我就是想不明白,人為什麼那麼善變?喜歡你時捧在手心,不喜歡就隨便遺棄。我們是他們的寵物,他們卻是我們的全部啊。有句話說:狗不嫌家貧。我們不但不嫌家貧,我們還不會輕易拋棄我們的主人。汶川地震時我的同類不是做了很多感動人類的事嗎?聽超市裡人們在聊一隻斷腿小狗苦等主人的事。有人把它曬到網上,它現在可火了。人們都在誇獎它的仁義,批評他的主人不仁不義。瞧,這就是我們的狗道主義。

  人道主義的人啊,可憐可憐我們吧。我們要的不多,只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窩和一些殘羹剩飯而已。

您正在瀏覽: 小狗的自述
網友評論
小狗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