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哈薩克之旅---麥迪奧雪山

哈薩克之旅---麥迪奧雪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哈薩克之旅---麥迪奧雪山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哈薩克斯坦的麥迪奧雪山位於外伊犁山麓阿拉套山上,距阿拉木圖市18公里,海拔並不高,為1691米,但是由於特殊的地理環境和氣候條件,麥迪奧山上的積雪終年不化。

  正是這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前蘇聯政府於1972年在麥迪奧雪山上建立起世界上最大的高山冬季運動綜合體。綜合體中琴木布拉克滑冰場面積達10500平方米,全年均可使用,被譽為“世界上最出色的滑冰場”。在這裡,走出了許多位世界冠軍和奧林匹克冠軍,名聲顯赫世界。

  麥迪奧山脈中兩山之間還建有一座聞名世界的防泥石流大壩,這座大壩的結構性質為重力壩,底寬800米,長530米,高為150米,大壩建設從1964年開始,於1980年竣工,前後用了16年時間,這座海拔1750米的重力壩在世界上是海拔最高的大壩了,大壩從底到頂共有841級台階。

  站在麥迪奧山上,遠眺天山,天山雪山與麥迪奧雪山依依相連。天山魏魏,白雪皚皚,連綿百里,氣勢磅礴,天空清藍,白雲悠悠,陽光柔和,銀光燦燦,蔚為壯觀,美景如畫。

  俯視山下,那長圓形的麥迪奧高山人造冰場猶如一塊美玉,嵌在綠色的森林中,冰場冰面潔白如玉,平滑如鏡。冰場四周松柏鬱鬱蔥蔥,枝繁葉茂,遠離嘈雜,靜謐竦肅,自然美景,留連忘返。

  麥迪奧山,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

  我們乘索道車上麥迪奧雪山,坐在索道車中,可以全方位欣賞麥迪奧山的全部美景。當索道車從松樹梢頭滑過,當索道車從別墅群上滑過,當索道車從人造冰場上空滑過,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幅幅不斷變化的自然美景。

  尤其是當我們的索道車滑過麥迪奧山的草地時,驀然看到露營者的帳篷時,不禁由衷地發出感嘆,敬佩露營者的意志。

  雪山,森林,別墅,藍天,風景這邊獨好,風光更在頂峰,茫茫天涯路,何必愁斷腸。

您正在瀏覽: 哈薩克之旅---麥迪奧雪山
網友評論
哈薩克之旅---麥迪奧雪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