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與自己同在

與自己同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與自己同在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季節總是不停地變換,時間總是不停地溜走,順時針撥一圈分針,不一會兒就又到了那個點。

  生活總是不停的改變,朋友總是不停的換着,原來走過的路再走,不一會兒就又走到了盡頭。

  從小小的我開始,就已經思考着自己是從哪裡來的,那時父母的玩笑話如今也像晚秋的濃霧被風吹散了,飄走了,不見一絲絲留下的痕迹。如今才知道,幼兒的生活只是一段小小的音樂,留聲機開啟在神秘的夜間,聽到的是回憶的曲調“舊曲重聽,

  猶似當年醉里聲。”直到樂聲停止才驚覺自己竟陷入往事。人都說“往事不提,往事不憶”,但那幼年的童時生活,又有誰不曾笑着哭着時時念叨自己傻。

  抖擻的一天,不會關注自己是否寒冷,只會覺得時間總是飛速流過身邊,泛起一陣陣清涼。明白經過的事也許就是一盤散亂的棋子。有的人已經走向了全盤皆輸,而有的人則是是步步為營的活在棋盤上,為自己的未來打拚。

  我們正是生活在這樣的一個年間,沒有太多的公平與理性。真正掌握着自己的生命轉軸的是自己已泛紅的手。我曾是多麼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但愈是想要卻愈是得不到。長輩的句句真理也從離不開努力,可誰會明白努力卻得不到的心情。那是沙漠里的美人魚,失去了水,卻擁有活下去的信念,但終究離了大海十萬八千里,爬也爬不到;那是失去了燈塔的大海,漁船在黑夜中到處亂竄,浪拍打着浪,誰會看見巨大的礁石擋在妄想衝出海岸的那一刻。

  也許,我講的只是時間與努力。但是我想的卻是盡心與懈怠。其中還夾雜着公平。

  如果你問我,盡心確仍是失敗,那該怎麼辦。我會告訴你,那是天平失去了砝碼,只斜不平,你正好站在了低的一面,但確實是實質,比不了假。那些成功的人啊,也應該忘不了自己是否盡心。

  年復一年,看不見得不到的就讓它隨風走吧,人各有命,人生就算如何不同,總會回到那個點、那個季節、那個幼年、那個失去公平的年代。

  想象着這許多年的經歷,只希望每個人會笑着說:“這就是我的故事,這就是我活到現在的努力。”

您正在瀏覽: 與自己同在
網友評論
與自己同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