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孤獨中與自己相處

孤獨中與自己相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孤獨中與自己相處 標籤:百年孤獨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置身於紛紛擾擾的塵世,扮演着不同的角色。無論你是花團錦族,還是一枝獨秀,每個人的靈魂始終是孤獨的。孤獨是靈魂的本質,所以我們不必想方設法去擺脫孤獨,而是要靜靜的享受孤獨的感覺。

  每當夜深人靜之時,孤獨的我們才有機會和自己相處,暫時告別喧囂的塵世,靜下心來和自己的靈魂對話。只有在此時,我們才可以完全打開心扉,傾訴靈魂深處的不安與躁動,剖析心靈的善與惡,美與丑,是與非。

  曾經有一度我是害怕孤獨的,我以為我已被世界遺忘,苦悶的情緒一直困擾着我,我試圖通過各種途徑,擺脫這種孤獨,可事實上只會讓情況越來越糟糕,抑鬱、焦躁等不良情緒接踵而來。好在,當下的我終於能走出心靈困境。

  其實,孤獨的世界里,同樣多姿多彩,我們可以與書為伍,有音樂作伴,優雅的你,還可以泡一壺清茶,拋開世俗的煩惱,只與自己的靈魂座談,安然與自己相處。不去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不去揣測別人的心事,更不必牽挂他人的苦與樂。這一刻只有自己,無論此刻的你是鬱悶還是喜悅,都要欣然接受,安心與它們同在。

  就這樣,喜歡上了孤獨,學會了在孤獨中與自己作伴,不追求完美,放下心中的愛與念,忘卻內心的愁與苦,撕掉臉上的種種面具,做回真實的自己,讓躁動的靈魂有所安放。

  隨筆,夜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中與自己相處
網友評論
孤獨中與自己相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