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純真與自然自己一生所求

純真與自然自己一生所求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純真與自然自己一生所求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辦公室中閑來無事,隨手一揮,寫點感悟!有高雅者敬請賜教!

  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涼風冬聽雪。心中若無煩惱事,便是人生好時節。

  晨有清逸,暮有閑悠,夢隨心動,心隨夢求。

  有時,心裡想:純真與自然是自己一生所追求的,所嚮往的,是不是有悖於這個社會。現在想來,或許人生就是如此,讓你煩惱讓你憂。愈是想得到的,愈是自己認為珍貴的。愈是自己擁有的,愈是不珍惜。每個人都說等到自己擁有了什麼,自己就滿足了。但--人永不知足!

  人生百年,需要我們的把握與奮鬥。當你垂危之際,你能扳手數出一生最愛你的人,人生摯友和自己留下的痕迹嗎?

  看過一部電影《天下無賊》裡面傻根說:和狼在一起,狼都不會傷害俺,俺不相信人會傷害俺。而劉德華則用生命為他完成了這個謊言。這部電影讓我看到了正義的勝利。同時也透露出生命的脆弱。但---人應死得其所。無怨。

  還看過一部電影《孔雀》因為一個傘兵的緣故喜歡上傘,在遭受百般挫折之後她親手縫製了一個降落傘,當這個傘在小鎮上飛起來的時候,我相信每一個看過電影的人都會與她共享快樂。影片最後主人公的哥哥、弟弟都帶着一家人去看孔雀開屏。三家人都過去了,孔雀沒有開屏。動物園裡空無一人時,孔雀自己開了屏,美麗的,耀眼的漂亮。其實人也一樣,雖然在你最燦爛的時刻,沒有人欣賞你,甚至會阻撓你的漂亮。但只要想着在這一生中綻放自己最美的時刻。哪怕沒人欣賞,哪怕只有一次,足矣。

  生命之初,我們帶着哭聲來到這個世界,註定了一生的苦,所以,離開這個世界時一定要帶笑而去。而這一生,猶如一本大書,裡面有豐富的內容,精美的畫頁,殘缺的字體,還是空白的枯燥。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定義,因為這本書的作者是你自己。但同時人也是無奈的,因為生活在這個叢林的同類實在太多了,同類之間有時就是赤裸裸的戰爭。我們生活在這個叢林之中,我們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有時身體都不屬於自己。但我們擁有心靈。為了給生命之初一個快樂的補償。我們要用心、用自己的方式去回報自己。因為來這一世真的很不容易。還有一個他,因為他給了我靈感,勇氣,力量。

  為了一個夢,自己的夢,一個愛的夢,這一生所求的夢。這一生所求的真實的夢。

  夢隨心動,心隨夢求。

您正在瀏覽: 純真與自然自己一生所求
網友評論
純真與自然自己一生所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