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寂寞的琴弦,彈奏孤獨

寂寞的琴弦,彈奏孤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的琴弦,彈奏孤獨 標籤:百年孤獨

  五月的腳步匆匆,何時起,已將走到了盡頭, 光陰的手,撫摸了故事裡的影子,撫琴一曲,用指尖的憂傷彈奏着紅塵里別匆匆的背陰,帶有傷的痕迹,敲醒醉夢裡的輪迴,相逢如歌,離殤用輕緩的步伐行之心間,記憶里的往事,像一簾幽夢,斷續的篇章,續不起寂寞的翅膀,芳華浮生,染指流年,寂寞傾聽了,孤獨里最溫婉的歌謠,常駐在川流不息的世界里,等待一季花開,頹廢的思緒里,心就像一座空城,擾亂情迷,歲月染紅了故事的扉頁,過往如一段殘落不全的章節,記不起,是何時起,把寂寞的風絮,收集的如此完整,用一種疲倦的姿態,把有些話不知說給說聽,寂寞在無言的對白,孤獨傾聽。

  夢裡花落,回不去的曾經,每當站在城市的上空,看着遠方的天空,寂寞的傷懷,襲倦而來,心卻是如此的空,游弋在歲月深處,看一幕憂傷上演的曾經,滴落的淚水碰觸了落幕的劇終,總讓我聽見,寂寞的琴音,悲傷千尺,愁落萬千,想你是我註定好的習慣。聽一曲歌,我總是,不由自主的想到,初年,你給我陪伴的幸福,萬千情愫,繪畫了腦海中央的你,我也就這樣,美滋滋的在缺憾的美麗里,回首是那最難束縛的寂寞,孤獨不守拘謹的在我心間紮根,無聞的歲月里,望不盡情寄的海角天涯,多麼的想用一段完整的文字去抒寫那一刻的頹廢,心間空落的就像什麼東西都裝不下,唯獨孤單擁抱了寂寞,是最實在的心情,繁華已盡,讓我怎去回首。

  春花秋月,笑不盡相思的題引,隨着黑夜幕落時分,寂寞的琴音在心間,彈奏孤獨的音符,我在故事裡,到底寫下了多少這樣的章節呢?就算沉思追憶,刻意的去想,我知道,終究亦不過是一個人孤單里的對白罷了,悲傷回望的前塵,是回憶深陷的往事,可還是願意去想,想一段不能忘記的渴望,那一場生命里傾心的相遇,無論美好的昨天,壓縮成了今朝最美的記憶,寂寞很無奈,孤獨有時候更是無助,不知道是匆忙的步伐阻擋着時間的匆匆,還是時間的匆匆擱淺了過往的匆忙?悲傷的深淵,再多的孤單也會拼湊成寂寞的句章,我以為,一經別離,我便不再回憶與執着,可悲傷在寂寞彈奏時?怎麼都拒絕不了,孤單賦予的我的傷痕,我把天涯的牽挂,想念成飄搖在風裡的孤單,在想念里溶解着寂寞的琴音,嚮往一種相思的美好,可光陰斑駁了所有傾心的追求,把往事定格,在寂寞里塵封,淚濕了眼,努力的讓它不在滑落,終將還是濕透了懷念的亮點。

  往事如風,輕歌淺吟的似水流年,等待的光陰能夠經起多少時間的洗禮?有一種叫做故事裡的寂寞與悲傷,誰都望不見,也明不了,所以,我學着不讓人讀懂,即便一貫的偽裝,只有回憶與孤單清楚,歲月遠走的步伐里,是充滿了無奈的沉默,可成長路上的一切東西,就算有再多的回憶與感傷,往事永遠是過去的迴音,因為一切東西在消失的時候,除了自己清楚的知道,誰又會去懂呢?寂寞是心裡一道孤單的脆弱,當悲傷的防線遭到了心事的襲擊時?最後那一道的防線、也會涌動潮水衝破若水,因為在那一道防線用來時,就算再多的寂寞與孤單,只有當這道防線被湧來的心潮衝破,那心也就只有溺亡在寂寞的汪洋里,與悲傷逆流成河,煙波萬里,往事隨風而逝。寂寞的琴音彈奏了多少流年的往昔,夢醉,沉浮芳華。

  寂寞幾經,時常在別人的文字里看見,有的人寫下,遇見是一種劫難,這是說遇見是一種緣分,可我真的不曉得,自己關於這種來來往往的遇見及邂逅是緣分還是劫難,如若是劫,那麼,這種劫難我算是逃不過,如果是緣分,可為什麼?在不同的地點裡,有着不同的遇見和邂逅呢?因為這樣,總在不同的時間與地點裡,不同的遇見,在遇見之後又邂逅,是寂寞的擦肩而過,還是悲傷的熙熙攘攘,穿越在歲月的光陰里,寂寞反反覆復經歷了長久的風吹和日晒,孤獨的顏色褪不去憂傷的風韻,那是一種佇立在人海的凄冷,埋葬在寂寞里的一段世人不知的告白。如果,沒有遇見的劫,我不會把快樂和悲傷彌足的珍惜,如果沒有緣分里的邂逅,就算是給不了的幸福,我也會努力的去兌現,可何時起,繾倦在深沉的寂夜裡,每一閉雙眸,便是一個人孤獨的狂歡。

  如夢似幻,在狂歡的日子裡,早已習慣看流光飛去的天涯,洗凈鉛華的寂寞,憂傷遮擋着心扉的窗口,孤單的花絮隨風揚起,飛舞在似水年華的一角,如果愛,真心切意的一往情深,我想沒有人會忘記一段紅塵里深鎖,就算紅顏易老,彈指成傷,展顏輕笑,也不會刻意去辜負相思的情緣,愛情的世界里,就會很少聽到,有人又分手了的消息,可好多次,我還是在不經意的瞬間,偶爾聽到,他們又分手,他們又在戀愛,不具體的消息讓人有點好笑,分分合合的愛情到底有多少深愛存在,試問真愛,在這如夢似幻的現實里,你真的存在嗎?真的有那些海誓山盟的誓言和約定嗎?讓人有點不再相信愛情,這種可怕的東西,青春歲月里,就算再寂寞,等待我們的並不是愛情故事裡那些狂歡,有時候,甜蜜過後,剩下孤單,其實;愛情不是孤單里的糾纏,而是註定的成長。

  滄海桑田,一念緣滅,一念緣起,生命像及了一個故事裡的續集,有些人走了就是走了,遠去的永遠都是懷念,也就是那種目光,相識里是的眷戀,離別時的心疼,不能改變的宿命,可有的人,從相知相識,牽手之後的一輩子,走過年華里的滄桑,他們不會有寂寞的感傷,也不會有孤獨的彈奏,因為珍惜,懂的了幸福的定義,永遠不會把寂寞的傷痕寫在歲月的牆上。往事如煙,隨風而逝,用一種寂寞的姿態,撫琴彈奏孤單在流年裡的感傷,讓我學會了,一個人在黑夜裡淡然,時而用一種凝望眼神看着周圍的空洞,回憶不起,你我到過的春花月時,雖有萬千情緣,時間終是不會停留再等待里,聽潮起潮落,寂寞把一切幻化成泡影,孤單就像沉定的沙漏,彈奏的永遠是滄海桑田過後,緣起緣滅的那一段過往。

  彈指寂寞,悲傷在心弦里奏樂,孤影隨行的千劫不復,揮之不去的感傷,滿腔滄桑是白天瀰漫,是黑夜裡凄慘的感嘆,守望回憶深淵的心事,在每一個寂寞的夜裡,輕輕地感嘆,與陰暗的角落處,瘋狂的思念,撕心肺裂的心顫抖着寂寞烙印下的孤獨,時間含着冰冷的痕迹,孤苦了一字字,一行行,無盡的蒼涼,將無助的寂寞與孤獨,撥動心弦,在層疊的光影里轉動,淪落成一種心酸,獨奏的章節,活在時光的深沉里,時過境遷,在悲傷里哀嘆,命運里無數的巧合,覆蓋了寂寞與孤獨的組合,其實,誓言早已落幕,找不到悲傷的答案,怎麼去尋覓呢?一個淺淺的音符,短暫的在悲傷的之間撫琴,划落了流年裡的寂靜,把短暫的歲月遺忘在孤獨的角落,像一張潔白的紙張,越塗越黑,那就是寂寞在時光匆匆的斑駁里僅存下的記憶,雖有萬份傷懷,也是點點滴滴的碎碎念。

  夜深人靜,望着燈火覆蓋的城市,沒有一個理由讓自己晚安,無眠成了黑夜裡早有的習慣,其實,孤獨的思緒並不寂寞,寂寞的是那孤獨里的心事,絞盡腦汁,所有的事情,想不出為什麼,時常,總以為自己可以扛起一座山,對着未來的天空張望,鼓足了全部的勇氣,就像站在山的這邊,不假思索着山那邊的山,充滿了萬份迷茫,自己也明確的知道,與其花費時間,用來不假思索,何不去真的追求與觀望,山那邊的山一探究竟呢?萬份情緒里,剩下的只有壓力,話說著寂寞,感傷年華里,僅有多少青春任孤獨去茫然的揮霍,讓心起飛,不是說,每隻醜小鴨都有成為白天鵝的希望,每一隻大雁都有對雄鷹的渴望,為何流年彈指,我們用寂寞和感傷彈奏年華,為何寂寞的音符潛伏在心間,和孤獨如影隨形,青春不死,下筆乃有文。

  寂寞共舞,孤獨相伴,撫琴一曲,曲終人散,感傷在年華里開花,寫不盡的情衷,訴不盡愁腸,寂寞永遠是孤獨的伴奏者,情緒在憂傷里頹廢,荒廢了一抹光陰,任時間的手怎麼去撫摸,永遠都是憂傷的,像每一朵飄零的蒲公英,時而尋不到方向,找不到傾訴的源口,起飛在舊時光的夢裡,在寂寞里落下種子,孤獨里滋生,歲月是溫婉的歌謠,彈奏的是靜靜流淌的之間光陰,時間是很好的一劑療傷葯,卻也沒法入葯寂寞的心,不管是煎還是熬,都穿梭在孤獨的世界里,撫琴彈奏,遠方的回聲留下的只是迴音,緣起緣滅的如夢似幻,滄海桑田的彈指寂寞,春花秋月的夢裡花落,都是寂寞里的彈奏,繁華的過往,無關風月,收與孤獨在每個寂靜的夜,把寂寞的情思放飛在瑟瑟的晚風裡,默默的拽一絲牽挂,拋向茫茫的夜空;輕輕的打開憂傷的心扉,回味那一段往事,悲傷和孤獨的一張面孔,所有的牽挂是這個夜裡如此寂寞如孤獨且美麗彈奏。

  原創作者/夜聆離殤

  閱讀/

您正在瀏覽: 寂寞的琴弦,彈奏孤獨
網友評論
寂寞的琴弦,彈奏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