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青春凋零

青春凋零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春、乍暖,光陽普照;零花綻放,引幾碟飛,冰初融,枝剛展,顯有一片生機。

  何言,春已到,秋不遠,如青春,想之如此,青春如春猶晌之光,而青春喪失,似傍晚暮光,秋之霜,葉之落了,花之調,萬物盡喪,無奈之嘆。

  吾之年齡,風華正茂,青春猶在,卻顯敗落之氣,想之所謂心痛,一步錯,百步錯,萬步錯,青春盎然,獨自彷徨,無心他人,臆斷意志,思之前,戀愛之甜,蜜糖之罐,棄置所有,幻想化蝶與飛,翩而起舞,沒刻無見,甚是思念,卻無知何為思,念之何為,相與海誓山盟,執子手,與白頭,親之勸,友之談,卻不言不語,無動於衷。走己路,不與他人,每刻戀人,尤荷花之展,初柳枝開,柔之光,溫似水暖,潺潺而流,坐草相與望月,點點繁星,愚自數之,相與關懷,情切慰之,暖心而樂,煩事苦楚,傾而道之,歡愉每日。享如此,青春毋悔。

  而未思之遠,慮之久,,進高學,戀異處,漸漸遠離,思之無見,即在心,卻孤只雁飛。見爾戀,情之濃,愛之切,羨慕悠然即生,想之苦,苦之痛,痛之傷,傷之怨,怨之分,雖相惜,卻無奈。忍痛而割,殘花滿天而落,飛之鵝雪,敗柳之垂,垂之無聲,無語,蝶單飛,飛無力,即逝之,月光朦朧,黑之無光,點點星辰,閃卻時短,即落黯然失色。痛心,獨自知,苦不可言,若無情,談何義,心上冰霜,冷凍之滅,滅之忍之,情深切,可勿忘,吾之痛,誰可知,吾仰天長嘆痛苦泣,無人知,茫人海,匆忙行,吾無言可謂。不再見,忘卻恨之,誰為之哭泣。淡容顏,物是人非。

  青春之凋零,在滅之交蝶之舞,看世情,再無孔雀南飛,喜鵲築橋,悲歡離合怎遮酸甜苦辣,青春之凋零,化梨花灑落世間,怎分那朵悲傷。言痛,謂青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凋零
網友評論
青春凋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