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你看,我們都將老去

你看,我們都將老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驀然發現自己已經距離自己原本的目標漸行漸遠了。隨便一句話都是我為不努力找的借口,我是在墮落吧!墮落的自己都快不識得自己了。

  高中時嚮往的大學生活是那種很閑適的、可以在梧桐樹下看書聽歌的生活,可以開心也可以偶爾多愁善感的看一些傷春的詩或句子。淺淺的、淡淡的,沒有跌宕起伏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下去。可以過了英語四六級,可以無事時寫一些文章寄給我喜歡的雜誌社。他們發表與否都可以不在意,要不懈的記述我的悲歡。

  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為什麼很喜歡梧桐,特別是那種長了很久的法國梧桐。枝繁葉茂的盛開在校園的路兩旁。很是有那種歷史的氣息和滄桑感。喜歡在那樣的樹下坐着看一本書,抒情的、記述的都可以。那樣閑適的生活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了吧。想想什麼時候開始覺得笑得都不達眼中,又是什麼時候不知道怎麼哭了,有時候明明很難過可就是掉不下來眼淚。真可悲呢!

  來到這個學校,沒有我喜歡的梧桐樹,甚至連一棵柳樹都不曾見到。總是覺得學校少了一份靈秀之氣。但好歹還有我最喜歡的書,可是在這兩年裡我把書本也都荒廢了,連英語水平都退化掉了,這樣墮落的自己我連自己都很鄙視。可是還是這樣了……

  我至目前為止的生命里,對不起的人已經不止一個兩個或是三五個可以計算的了。看看同年的小學朋友都已經成家了覺得時光果真是最無情的,不會為任何人停下哪怕是一秒的腳步。每個人對生活和幸福的定義都是不同的,她們很平凡甚至可以說是平庸,可是她們有她們自己的幸福。她們有了自己的工作和家庭,也許她們工資不高,可是在忙忙碌碌中她們也很開心很充實。而現在的自己呢,還在為找工作而茫然惶恐,誰比不比得上誰又有誰可以說得清呢?

  馬上就要畢業了,面臨就業的壓力我又該何去何從。很多時候我都會覺得很迷茫。找不到前進的方向和路途。回頭想想在我們學校的這兩年的時光里,收穫了什麼我已分不清,而失去了什麼我確是很明白的,我自己荒廢了青春與時光,選擇了自甘墮落。

  好像從來沒有過宣誓什麼的,總是想要默默地去努力想去收穫些什麼東西,可是這種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心理和行為時註定做不好什麼事情的!

  有時候人真的很矛盾,一方面討厭着某種行為,另一方面自己又在不知不覺的踐行着那種我們所討厭的行為。我就是這麼一個人,一方面討厭懦弱的性格,一方面又無法改變自己這種性子;明明很討厭半途而廢的,可是自己又總是喜歡做到一半放手不做了,總是在做着自己鄙視的事情啊!

  時間最是無情了,她總是悄無聲息的帶走我所珍惜的東西,讓我們悔恨不已;可是時間又最是公平了,因為她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不分彼與此。我們現在還年輕,可是總有一天我們會老去,會彎下我們現在還筆挺的背,會有花白的髮絲代替我們的烏絲,會放下我們年輕時候無法釋懷的很多事情,會慢慢變得淡然、睿智。

  我們都將會老去,那些錯誤的疼痛的青春歲月都將離我們而去不在回還;我們都將會老去,會忘記我們以為會念念不忘的人和事;我們都將會老去,到那時候,我們也許已經忘記了那些曾傷我們至深的人的姓名和容貌。

  親愛的你看,我們都將會老去……

您正在瀏覽: 你看,我們都將老去
網友評論
你看,我們都將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