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老公的白髮

老公的白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第一眼發現老公鬢角的白髮時,我的心在隱隱作疼,淚水充盈着眼眶。

  八年前,總公司剛剛收購了一家子公司,由於工作需要,公司領導安排我去那裡負責前期的財務管理工作。儘管心裡是一百個不情願,但是也只好保留個人意見,人家領導信任咱,那就只有服從了。

  這是怎樣的一個廠區啊!半山腰上,孤零零的幾座廠房在寒風中矗立着,到處雜草叢生,垃圾成堆,一片蒼涼的景象,想想自己將要在這裡度過以後很長的一段時間,人地生疏,條件艱苦,心中不免一陣惆悵。

  創業初期,總公司只安排了我們三個人,老總,副總和我。我主要是負責新公司註冊,銀行開戶,稅務運作等系列工作。報到的第三天就過元旦,由於時間緊迫,路途遙遠,元旦只有在公司過了。清晨,當聽到不遠處村莊傳來的鞭炮聲時,我迅速的趴在窗檯,遙望着遠方故鄉的天空,眼淚奪眶而出。離開家才三天,怎麼覺得有三年了啊!兒子,老公及所有親人的模樣,此刻變的是那樣的陌生。相隔只有幾百公里的路程,彷彿遠隔千山萬水。最讓我放心不下的是兒子。從小到大,兒子都沒有離開過我,這次出來,不知什麼時候能夠回去,即將中考了的兒子,離開了媽媽會怎麼樣呢?老公能照顧好他嗎?最近老公的身體還不太好,工作也很忙,又當爹,又當媽的,他能吃的消嗎?我帶着焦慮和擔憂,投入了新公司開戶的準備工作中。白天忙於工商稅務等部門的註冊和協調,晚上挑燈建賬,記賬。夜以繼日的工作,讓我暫時忘掉了他們父子,只想着,如何將工作做好,給領導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好早點回家。一晃,兩個多月過去了,離春節只剩下一天的時間,我回到了朝思暮想的家。

  看着凌亂的屋子,洗手間里還有一堆臟衣服,心裡酸酸的感覺,唉,家裡絕對是離不開女人的!當我準備將床上的被子拿到外面晾曬時,突然,從被子里掉出了一張照片,我仔細一看,是我的一張單身近照。說實話,當時我心裡是五味俱全,是幸福?是酸楚?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

  每當和老公通電話,問及家裡及他身體的情況時,他總是樂呵呵的告訴我說:家裡的一切都很好,我的身體也康復了,你就放心的在那裡干吧!結婚後,由於老公的工作性質決定,他出差的機會比較多,已經習慣了我和兒子等候他。這一次,是婚後我離家時間最長的一次,我還是在他身體需要人照顧的時候離家的,想想真愧疚。

  傍晚,老公和兒子回來了,當看到一桌豐盛的飯菜,收拾得乾乾淨淨的屋子,父子倆那個高興勁就別提了。吃飯的時候,我無意中看到老公的兩鬢生出幾縷白髮,看着老公那略顯清瘦的臉龐,再看看兒子由於緊張備考而疲憊不堪,我卻怎麼也吃不下去,這些日子真不知道他們父子倆兒是怎麼過來的?

  老公的白髮,讓我想起了那張照片,我聯想到抽屜里還有很多沒有吃完的藥瓶,我突然間明白了,兩個月來的每一個夜晚,老公是枕着這張照片入眠的,他是拖着病痛的身體在工作,在照顧著兒子,在料理着家務。眼前這個還不到四十歲的北方漢子,少言寡語,不善言辭,就是戀愛的時候,也很少聽到他的甜言蜜語。沉默中透着柔情,無言里涵着愛意。老公,你的柔情,只有我最懂!

  男人的愛如山,愛的是那樣的深沉,男人的愛如海,愛的是那樣的寬闊。默默無語中,蘊含著怎樣的牽挂,氤氳着怎樣的深情,鑲嵌着怎樣的愛戀。那絲絲白髮,那縷縷情思,那無言對語,是對我事業的最好支持,此刻,我覺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經過了半年的緊張籌備,車間里終於傳來了隆隆的機器聲。那個晚上,我失眠了。半年前的一片蕭條,一地蒼涼都不見了。看今日,樹木成排,鮮花盛開。車間里,車水馬龍,燈火通明。我已經圓滿完成了總公司領導交給的任務,並得到了公司領導的一致表揚。這裡的財務人員已經配備齊全,流水線上的產成品也即將出爐,儘管老總一再的挽留,可是我歸心已定。

  餞行酒席上,燈紅酒綠,萬語千言,不勝酒力的我,醉的一塌糊塗。挽留的話語,讚揚的話語,送別的話語,我一句也沒有聽進去,眼前反覆閃現着,塞滿了抽屜的藥瓶,那張單身照,兒子疲憊的小臉,還有老公那縷縷白髮……。

  (作者:秋竹醉歌)

您正在瀏覽: 老公的白髮
網友評論
老公的白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