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月破黃昏,獨盡一杯笑白頭

月破黃昏,獨盡一杯笑白頭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月破黃昏,徘徊不語,楝花飄砌,單衣佇立。歲歲年年花不喜,暮暮朝朝水何休?曾記當時,顏如玉,思晴好,倚闌干,歌窈窕,夜闌聽雨,淚眼望花,又歌愁幾許,離恨幾許。笑看春風,笙簫嗚咽。坐觀流水,鐘鼓凄涼。凝望久,望穿千山萬水。又痴痴佇立在屋檐,想煙雨中,你的花顏。

  玲瓏玉宇,獨坐暮峰,萬里雲和我,妙人綰髮踏花來,鉛華洗盡,獨坐千年,你是江南湖畔的綠鬢朱顏,燕又南飛,水過無痕,玉人獨自悴花容·,我想擁,擁住你的春芷花繁,倚東風,思量韶光,綸巾羽扇江南岸卻少了你的玉肌冰膚,凝眸窗外,一時絲雨嫣然,隔岸煙花正濃,是良人低吟淺唱,多情自古傷離別,恨不能攜子之手,一夜白頭。人去后,又几絲邂逅,輕畫眉,卻覺,相思碎,箜篌脆。

  凈幾明窗,舊妝未去添新妝 ,你是我的疏影半窗,細點輕填我的哀傷,微雨過,誰念我?最苦是,窮遍海角天涯,卻尋不到山盟海誓,願與君共渡那阿鼻幽深,你說我是那千面郎君,人已老,卻哪能一日千面?三生石上,忘川河中,我渡舟千載。黃泉路邊,奈何橋旁,我煮湯萬年。心甘情願只為換君一個轉身。笑人間,青梅枯萎,竹馬老去。歸去來,終究一場淚茫茫。

  多少黃昏煙雨斜檐,翻開詩篇,勾起一紙江南,你便輕擎一把油紙傘,駐於橋上,但悵望,君已老。也願撐起一片艷陽,在汝身邊。我是君的肩上蝶,徒等君三年,君是我的離亭燕,恨不能一夜歸來。三生愛,碧落黃泉三生恨,黃泉碧落。一念起,天涯咫尺,一念滅,咫尺天涯。

  綺羅叢里,非花非霧,采菱拾翠,一眼萬年。煙雨樓外,一葉扁舟,一箋心事,已盡相思。佛曰:三千繁華,彈指剎那,百年過後,不過一捧黃沙。碎落黃昏日西斜,也要趁最後一抹繁華,予你一絲庇佑。殘酒過後,望亭前,花如雨,醉倚紗窗,恨花開太晚,佳人已去,轉眼淚婆娑。便縱有千種風情,終究一夢黃粱。

  一念花開,一念葉落。畫堂深,花滿樓,人間何處難忘酒?銜觴賦詩,欲忘憂,欲忘憂。不堪回首,恨君走,聲聲慢語繞心頭。卻望卷珠簾。香冷金猊,被翻紅浪,兀自談邂逅。笙管笛簫痛紫竹,褲裙帽襪裁綾羅。卻恨不得,花下眠白頭。

  春雨細,柳絲長,伊人靜坐水雲旁。紗窗外,黃昏后,獨盡一杯笑白頭。

  狂浪 落筆於5月13日黃昏  

您正在瀏覽: 月破黃昏,獨盡一杯笑白頭
網友評論
月破黃昏,獨盡一杯笑白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