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節日散文 > 雪的情懷

雪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節日散文  編輯:小景

  終於下雪了,沒有等到蛇年的冬雪,卻迎來了馬年的一場春雪。

  早晨起來,空氣中竟然飄起了點點的雪花。雪不大,卻很密集。一朵朵,從天而降,如柳絮般飄飄揚揚,落在臉上,有點冰,有點涼。絲絲縷縷的風,和着紛紛揚揚的雪花,鑽入眉梢,眼帘,鼻腔,脖子,像是無數雙溫潤的手,輕輕地觸摸着,觸摸着人們關於雪花的夢想。

  飄蕩的雪花,玲瓏剔透、片片潔白,她遮蓋了城市的喧囂,洗盡心靈的積澱,點染江山一色,瀰漫著浪漫的音節。

  雪是冬天的魂,等一場雪是要有耐心的哦!雖然晚了點,但雪的到來,還是激起了人們無比渴望的情懷。

  走,到農村鄉野去、到山間峽谷去看雪。拋開那一點俗念,去傾聽雪落;拾起陽春白雪的心情,那可是人生快事?伴着雪花的慵懶進入夢鄉,是隱匿在你心底的憧憬?

  雪從蒼穹飄來,在路的盡頭散去,落無聲,化無痕,把自己變成一泓春水,給大地人間一分深沉的厚愛。

您正在瀏覽: 雪的情懷
網友評論
雪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