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1)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1)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1)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孩子們,家長會那天,當我走進教室的時候,看到你們那一雙雙特別的眼睛。我知道你們對我寄予了厚望,所以那天我覺得自己格外地激動。

  我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了,也看到了你們和我想要的結果。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以愛的方式解決了你們所苦惱的問題。但我不知道你們怎樣看待這樣的家長會,怎樣看待我的幫助。

  你們給我寫的東西,讓我控制不住地心動,我好像在品嘗你們用意志的淚滴和拼搏的汗水釀成的瓊漿,我太想留住這些美好的東西,所以才有了下面心靈旅程的記錄。就把它作為《師生情話之——考試之後》的姊妹篇吧。

  【學生】昨天的家長會我感觸極深,您的話撥動了我們每個人的心弦。“不必只在乎分數,這次的失敗,預示着下次的成功。”您很了解我們學生的心理,好多話說到了家長的心坎兒上。您說話時,我感受到了同學們對您的熱愛,也感受到了您對我們的愛。我想,每個同學心中愛的火炬被點燃了,我們每個人的心都被您攏到了一起。家長會結束了,我心中只想說一句話:我徹底被您征服了!服您對我們的慷慨大方,服您對生活的熱情。

  老師,我喜歡現在的你,希望我們師生永遠保持現在的和諧關係。

  你是個平常不太愛說話的小姑娘,真沒有想到你會說出這樣的話。現在突然感到對你的了解少了點兒。你在我的眼裡是個很乖的孩子,所以我不像對調皮的學生那樣記掛,也不像對開朗冒尖的學生那樣印象深刻。我們之間好像沒有發生過什麼高興或者不高興的故事。唯一的記憶是你有一次收小測卷,完成得很好,我給你打了“優”的成績。

  你對我的評價那樣慷慨,我要說謝謝你!你是個乖孩子,我知道,你也需要老師的關注,你更需要老師的呵護。你懂得珍惜現在,你的感情很細膩,你很在乎我們的關係。你喜歡我說的“不必只在乎分數,這次的失敗,預示着下次的成功。”因為你已經開始為下一次做準備了。祝你成功,其實我很在乎你!

  【學生】家長會上您對我們說的每句話都讓我們欣喜和感動。好多家長的眼裡有了透明的液體在閃動。您的語氣里瀰漫著溫馨,您的笑容里洋溢着母愛。是的,您就這樣一次次地俘虜了我們,而我們又是那樣心甘情願地成為了您的俘虜。這大概就是您的魅力所在吧。

  我真正注意你的時候,是讓你負責檢查課堂筆記的時候。我用眼睛詢問你是否想干時,你靦腆地笑了,然後就堅定的點了點頭。那時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後來,你果然不負眾望,幹得很好。我曾經跟你們說自己有一個弱項:記不住名字,很希望誰有辦法讓我記住名字。結果你以這樣的方式讓我記住了你。

  是的,成績的飛躍進步,讓我也很欣喜,因為我沒想到成績會有這樣大幅度地進步。這光榮首先屬於我們全體同學。當然,我們也不會忘記像你這樣的課代表為我班付出的汗水。沒有你們,我們的好習慣的形成地不會這樣順利。

  你說我俘虜了你們,其實我早已被你們的熱情和寬容所俘虜,我也是心甘情願。(待續)

您正在瀏覽: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1)
網友評論
師生情話之——家長會後(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