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愛情不是偶然

愛情不是偶然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就這樣愛了,天多高,風不曉得,我們走着哭着那麼認真,誰都忘了去追問明天快不快樂。我和你好不容易才走到了這裡,連淚水都珍惜,我們好的壞的苦的甜的,總會值得。只要此時此刻,緊緊握着。因為會心疼,所以愛是真的。

  ??——題記

  ??曾經,他是她的班長,在她眼中,他孤傲,霸氣,甚至她還有些怕他。她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和他在一起。在他眼中,她不太愛說話,直率,是班裡男生經常討論的話題,他開始注意她,但是他不敢輕易破壞那份美好。

  ??其實她不是那種溫柔的類型,她直性子,愛打抱不平,討厭小女人般的撒嬌,但她很脆弱,重感情是她生命中最孱弱的缺口。他對誰都可以不屑,但唯獨對她,他做不到,他每天都會給她的課桌里放一張字條,但從未署名。

  ??“快考試了,你要加油啊”

  ??“今天天氣變涼了,你要小心感冒……”

  ??她一直都享受着他默默的關心,後來他坐到了她的后桌,直到有一天,他和一幫男同學喝醉了,他們都說出自己內心的秘密,他說他喜歡她。但是第二天醒來,一切恢復原樣。後來,她聽說了那晚的事,但她假裝不知道,因為她也不敢輕易破壞那份寧靜。

  ??漸漸地,她被他的關心所感動,她肚子痛的時候,他會囑咐她記得喝葯,她不開心的時候,他會開導她,為了她,他差點被開除。

  ??終於在高中快畢業的時候,他牽起了她的手。

  ??愛情從來都不是偶然的,它總是經過無數的醞釀才得到升華。當然那裡面除了甜蜜還有微微的苦澀。就像一個作家寫的“愛和人的關係,也許就像鞭子和被抽起來的陀螺,它令它動了,它卻也令它疼了,別去看,它在哪裡疼,你們要和我一樣,都閉上眼睛,只靜靜地去聽那颼颼的風聲,那是鞭子和陀螺在一起唱歌。

  ??大學的第一年,他們都離開了家鄉,但是他想要給她今後更好的生活,他決定回去補習,爭取考一個更好的大學。回去的那天,她去送他,她看到他眼神里的不舍和黯然,當他在車窗外看着她的身影越來越遠的時候,他的心狠狠的疼了。她雖然沒有哭,但是她的心也在隱隱發酸。

  ??從此,她和他隔着一段距離相戀。

  ??她是個不太喜歡把自己的情感完全表達出來的人,總會把許多的情愫隱藏到自己的心底。她一直都在說自己是個太過現實的人,在愛情面前不敢輕易付出。直到有一天,她打他的電話,一直都打不通,一直都是無人接聽,她突然無比的緊張起來,她擔心他出什麼事情,那一刻她才明白他在自己心裡是多麼的重要,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她的心裡早已裝滿了他,她的全部情感也都屬於他。

  ??因為有她的支持,補習的那一年雖然很累,但他拚命的堅持下來,因為人的生命中一旦有了一個支點,就會變的堅韌起來,想到她,再多的苦,他都可以承受。時間匆匆而過,他在家鄉考上了一所很好的大學。

  ??他們仍隔着一段距離相戀。

  ??雖然他們很長時間才能見一面,但他們的幸福洋溢在彼此的臉上,他們的心都在為彼此珍藏着。

  ??儘管愛情的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我不知道多年以後他們是否還會像如今般相愛,但我想告訴他們: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遇到真正的愛情,並不是每段愛情都可以堅守到最後,但至少你們相愛了,你們也在付出真心,你們擁有無比珍貴的記憶,人生短暫,你們一起走過,而且還將一直走下去不是嗎?要且行且珍惜。

  ??儘管他們的愛情只是許多愛情中很平凡的一種,並沒有轟轟烈烈,海誓山盟,但那是最真實最純美的感情。

  ??她和他都姓高。

  ??我要為他們將來的孩子買尿不濕。

  ??因為她是睡在我下鋪的野蠻女。

  ??我想把這篇簡單的文字送給他們,紀念我們的友誼,祝福他們的愛情。

  (作者:蝴蝶之翼)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是偶然
網友評論
愛情不是偶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