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念,一個人;邂逅,一個願

念,一個人;邂逅,一個願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念,一個人;邂逅,一個願 標籤:個人簡歷 只有一個地球

  “千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千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好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 題記

  記得在初中上學的一些事,更準確的是說一些人,再或者便是那一個人。那時候的我剛剛情竇初開,以現在的說法定義——耍流氓。我也不知怎地記憶就這麼如此的深刻,哪怕至今也無法忘卻。

  我一直把過去的事當成一段不成熟的回憶來看待,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不會活在相思之中。在剛剛從一個小地方轉到一座陌生的城市的我,身臨其境彷彿一切都有一層霧籠罩着,總有些許模糊、朦朧。

  也許適應期的原因,自己總是默默的獨守教室一角。因為在那裡有一束暖暖的陽光,可以讓我靜靜的自由的享受。在人生中有許許多多的人與你擦肩而過,但是你會只對那一個回眸有了記憶。在窗對面是比我高一個年級的學哥學姐的教室,就在每日的無心的觀望之中總有一個身影在我眼前恍恍惚惚。在她轉身的那一瞬間,彷彿日中的陽光讓我無法直視。不是因為華麗的外表是多麼光鮮,而是那一抹淡淡的微笑,那一個波瀾的酒窩。就在那一刻我的世界突然充滿了陽光,暖暖的好像融化了曾幾何時的所有冰川與霧霾。

  雖然我依舊常倚如此,但依舊蒙面。在接連的幾年裡都杳無音訊,也許對於“杳無音訊”這個詞來說很不公平,畢竟只是我一廂情願而已。也許這僅僅只是我注視了她的世界,而她卻與我擦肩而過。這麼一說總有種淡淡的憂傷,其實我感覺很快樂,因為那是我懵懂時最美的感覺。

  步入大學的我,又輾轉去了更大的城市,其實我應該用繁華這詞更合適,而不是遞進的複述一遍。之所以很舒適的打出了“更大的城市”,是因為我的陽光。

  通常來說大學的時光是和流水差不多的,很快很快,快的都抓不住它的小尾巴。現在回想有些許遺憾但在當時確實是無能為力,畢竟歲月無情。總有種感覺,在大學軍訓的時光佔去了我的四分之一。結果一算差不多,大學里的舒適除了帶給我們懶惰,已經沒有了暴晒運動的勇氣了。每年大學開學一個月後總會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軍訓匯演。這是避免不了的,我感覺這樣也好總不能付出了不看結果吧。

  所以在那天我穿着校服很有精神的站到了隊伍的前面,在激情的運動員進行曲中伴隨教官的一聲令下我帶領着兄弟姐妹們朝着主席台邁進了。在經過主席台行軍禮的那一回頭,我愣住了。最後還是機械化的走完了全場,但是在回頭搜尋看台上那熟悉的微笑時她卻丟失在了人海之中。

  緣分在這麼不經意之間走近了我的生命里,我卻毫無察覺。其實我最想的還是眼花了,可她確確實實的存在了。就在搜遍整個校園卻發現並沒有她的蹤跡時,我相信了她就在我的背後不遠處看着我直到天荒地老。如果說這僅僅是上帝開的玩笑,那我便把她當成一個夢。從初中到大學我的夢一直陪着我,並融進了真實生活。聽過一首很出名也很勵志的歌,好像是張雨生唱的《我的未來不是夢》但是我感覺我的這個夢便是我的未來。不是不想醒來而是夢的太久,反而成了懷念。

  不久后的某一天,在一個離家鄉很遠的比更大還要大的城市裡。如果你認出了曾經第一次表白的女生,而她依舊單身,你也依舊單身,你唯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畢業后,懷着一個念乘着飛機去了法國。

  在我走過埃菲爾鐵塔的時候,轉過身她的背影打在了我的身後。僅僅之隔十米,卻如天涯。上帝很吝嗇的少送了一對回眸,哪怕只有一個,我情願融化在她的雙眸中。

  念,是她的名字。

  作者:小存在

  本文原創,請勿抄襲;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您正在瀏覽: 念,一個人;邂逅,一個願
網友評論
念,一個人;邂逅,一個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