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不換防

愛情不換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李高強和艾祥從小學到大學一直是同學,也是形影不離的鐵哥們兒。因為兩人長的模樣太像,都是濃眉大眼,只是李高強個頭高大,而艾祥矮些,同學們根據他倆的身高和名字,給他們起了一對相互關聯的綽號:“高牆”和“矮牆”。高強是“高牆”,艾祥是“矮牆”。

  上了初中后,他們遇到了一個女同學,叫霍燕。這個霍燕因為家庭條件好,父母都是稅務幹部,從小嬌慣壞了,任性得很,願意惹是生非,得了一個“禍害燕子”的名號。

  “禍害燕子”願意惹禍,惹了事兒就找“高牆”和“矮牆”倆鐵哥們兒護着。一來二往,霍燕愛上了李高強,李高強自然也愛着這個漂亮的瘋妞兒,艾祥甘願當著配角,成就兩人的好事。

  後來,“高牆”和“矮牆”雙雙考入財經大學,畢業后又都進了銀行。燕子則一半是招考,一半是關係,在稅務局謀得一個職員的位子。她和李高強的戀愛關係也一直繼續着,只是燕子幾次提到結婚,李高強都是說再等等,等他們的經濟基礎好一點,買個房子再說。愛情得有個窩兒才行啊。

  李高強要追求一種高質量的生活,可他那點工資,一時半刻也買不起房子。在李高強進入銀行工作的第二年末,忽然傳出消息,他盜走銀行二百萬元跑了。

  這李高強也太渾了,想過好日子也不能這麼辦哪。幸好霍燕的父母這時從海外繼承了一筆遺產,巧了,在國外扣了遺產稅,也就剩下二百萬。霍燕是家裡的獨女,父母的掌上明珠,她說服了父母,先用這錢替李高強退了賠。這樣高強回來,面臨的刑罰就會很輕了。再說高強把銀行的二百萬帶回來,也可以再還給父母嘛。

  霍燕替李高強退了賠,在報紙上登了廣告,呼喚李高強回來。艾祥是李高強的摯友,高強出事,他也是多方奔走,打探消息。他也常去看看霍燕,勸慰勸慰她,讓她別太上火,高強可能很快就回來了。

  不想,過了一段時間,在鄰省的渾河邊上,發現了李高強的血衣和他的身份證。表面上看,李高強可能意外被人殺害,拋屍江中。但辦案的公安分析說:這是李高強為了躲避追捕,玩了一招拙劣的消失計。如果真是有人殺害了他的話,兇手是不會把他的身份證留下等着被人發現的。

  這麼說,李高強不知道燕子替他退了賠,他還在提心弔膽地東躲西藏,不敢跟家鄉任何人有任何聯繫。燕子只好過一段時間,就在報上發一次廣告,呼喚他。

  艾祥呢,因為好友攤了事,他自然就擔起了保護好友愛人的職責,燕子有什麼事,他都會不遺餘力地幫她。在這個過程中,他發現自己愛上了燕子。細細想來,其實他早就愛燕子,只是那時有高強,他艾祥只好把愛默默地放在心裡,不肯承認罷了。

  可是,現在也不能因為好友出了事,他就去對燕子表白他的愛呀。艾祥一直藏着這份濃濃的愛意。直到兩年後,艾祥認為高強真的不可能再回來了,他可能因為有了錢,在外面胡作非為,被人殺害了;也可能已經在別處找了老婆,隱姓埋名地過日子呢。

  艾祥把他的想法說給燕子聽,並表達了他對她的愛。燕子捂着耳朵,聲嘶力竭地搖着頭說:“不!不!不會的,高強是愛我的!他失去理智,冒着掉腦袋的危險偷走二百萬,就是為了讓我過得幸福!他一定會回來找我的!我要等他一生!”

  艾祥還是繼續照顧着燕子,悄悄地愛着她。時間就這樣一年、兩年地過去了,每次艾祥表達他的愛情,都是被燕子堅決地拒絕。一晃李高強出事已是第五年,他不可能再回來了。可是,燕子心裡永遠忘不了高強,她不會再愛上別人。而艾祥在這四五年裡,在對燕子的照顧,對燕子的熱愛當中,使他也不會再愛上別人了。

  艾祥愛而不能,愛得好痛好痛。他一個大男人,有時自己竟然偷偷地哭泣,只恨李高強不長腦子,偷什麼錢哪。要是他在的話,有他去愛燕子,也就不會讓自己陷到這種地步了。

  怎麼才能走出這個困境?這個問題艾祥幾乎天天在想,最終也真的想出了一個萬全之策:他和李高強長得很像,他可以假扮李高強出現在霍燕的面前,先替李高強坐兩年牢,弄好了,興許獲得緩刑,然後就可以跟霍燕結婚。因為李高強基本不可能再出現了。

  艾祥自然有好友李高強的照片。他帶着李高強的照片請假走了一趟廣東、海南,尋找一個能秘密把他整容成李高強的醫生。他也真找到了這樣一個醫術高超的醫生,醫生說這很好辦,因為他艾祥的自然條件好,最難整形的眼睛眉毛特別像,只要稍加變化,再把他的下巴和鼻骨墊高,身高可以採用斷骨增高法,提高三厘米,完全可以把他變成李高強,不露半點破綻。

  艾祥交了整容的定金從南方回來,開始着手讓艾祥消失、李高強復活的謀划。他的目標是從銀行拿走五百萬,兩百萬用于歸還燕子父母退賠的錢,三百萬使他以後的生活可以高枕無憂,並能給燕子帶來一生的幸福。

  艾祥利用他手中的職權,先把銀行的錢匯到外地,從外地的客戶那裡提現,把這些錢分散藏匿。弄夠了五百萬,他迅速消失,在海南用了半年的時間,讓自己變得和李高強一模一樣。他照着鏡子,自己對着自己說話:“艾祥死了,李高強復活啦。”連這說話的聲音都和李高強極其相似。

  艾祥回到家鄉。為了裝得像,他沒有直接給燕子打電話,因為李高強這麼多年沒有音訊,他也不可能知道燕子的電話。艾祥在燕子父母家的樓下等,終於等到下班歸來的燕子。燕子見到他,先是一愣,然後熱烈地擁抱他:“高強,真的是你嗎?真的嗎?!”

  艾祥也是熱烈地擁抱着燕子,但他感到燕子的擁抱有一種異樣的味道。燕子放開他,從頭到腳地看着他,激動得不知怎樣是好,一會說要領着他去投案自首,後來又說不不,拉着他的手上了樓。這時,父母正好不在家,燕子疼愛地摸着他的臉說:“高強,你瘦了啊。這幾年,你吃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呀。我們先不去投案,我要讓你好好地吃飽了,過兩天好日子再說。你在家裡等着,我出去給你買好吃的,買好多好多啊。”

  燕子說著,噔噔地跑下樓去。艾祥坐在沙發上,輕撫着被燕子摸過的臉,心中感到無限的幸福。他知道自己做對了,雖然是冒名頂替,艾祥在這個世界上再也不能存在了,但他可以一生享受燕子的愛情。

  艾祥心中無限溫暖地想着愛情的前景,不知過了多久,就聽燕子在門外說:“我回來了。”並用鑰匙開門。可當門打開的時候,衝進來的卻是兩名持槍的警察,沒等艾祥反應過來,就把他按倒在沙發上,胳膊扭到背後,戴上了手銬。

  就在警察要把艾祥帶走的時候,霍燕走了進來。她要求警察看在她報警的分上,讓她和這個犯罪嫌疑人說幾句話。警察當然滿足了霍燕的要求,就見霍燕怒目而視地走上前來,閃電般地抬手抽了艾祥兩個耳瓜子,幸虧警察攔住了她。她打不着艾祥,惡狠狠地看着他說:“李高強,你這個混蛋!那麼多年的愛你都可以背叛。你偷了兩百萬,領着我的同事——那個婊子跑了。現在把錢花光,你又想起回來找我啦?你以為我爸真是繼承了兩百萬的遺產,替你退賠了嗎?那是我和公安局合著伙兒騙你,讓你儘快地回來逮着你,好讓你把牢底坐穿!”

  霍燕繼續咬牙切齒地說:“李高強,你以為我還愛着你嗎?從你跑的那一天,你就在我心裡死了!為了逮着你,我寧可賠上我的一生!艾祥愛着我,在他的精心愛護、鼓勵下,我度過了那段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我也慢慢地愛上了艾祥。可是我愛他,卻不敢接受他,我怕因此你不再回來,永遠逮不着你!由於我不能明確我對他的愛,又不能說出真正的原因,他以為是因為他沒有錢,不能給我的生活以幸福的保障,所以,他也偷了銀行的巨款跑了。但是,他這是為了我,他一定會想辦法找我,聯繫我的。而我會讓他去自首,無論他判多少年,我都會等他!而你,李高強,去死吧!”

  霍燕閉上嘴,朝門外擺了擺手。警察押着艾祥往外走,艾祥“我,我……”了兩聲,卻說不出什麼來。

您正在瀏覽: 愛情不換防
網友評論
愛情不換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