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今天的愛情不要錢---廣州印象之一百九十八

今天的愛情不要錢---廣州印象之一百九十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的愛情不要錢---廣州印象之一百九十八 標籤:十八大 今天我是升旗手

  陽光很早就離開村子,到更合適的地方與城市道別去了。比如花園小區、江岸公園和寬敞的主幹馬路上,那裡環境優美,視野開闊,柔情似水的夕照把天空染得金黃,或濃或淡地撲在草坪樹木樓頂水面,顯得念念不舍。城中村許多道筆直的峽谷,卻固執地推開晚霞,率先吐出薄霧,一絲絲一縷縷滲透進了重門小窗。峽谷下面,下班的人川流不息,在吱呀的電子鈴聲中,三三兩兩閃進昏暗的人造峭壁之中。

  剛進家門,他就急急忙忙打開電腦,上與遠方的她聯繫。初來乍到工資不高,上個月幾百元長途話費,吃飯都受到影響,讓他心疼肚疼。然而,當他想起她的時候,還是迷醉於那種酸甜苦辣的感覺,還是按捺不住衝動,還是動不動就按下那組爛熟於心的手機號碼。思念是一種使人慾罷不能的罌粟,它以嬌艷迷人的氣質誘人上癮。只有到了為這種沉湎埋單的時候,才產生出些微的後悔。

  不是後悔有了愛,而是後悔為愛投入沒有節制,造成經濟危機。他是低收入者,玩不起山高水遠的奢侈遊戲。假若沒有她,或許他會心如止水,繼續過着青燈孤影的生活。白天在工廠上班,搬運沉重的機械,晚上看書、看新聞,為遙遠的天災人禍嘆息。然後鑽到床上,一夜睡到大天明。因為有了愛,就有了牽挂,再也不能無憂無慮地生存了。白日沙沙的樹響,引起無數的煩惱;靜夜唧唧的蟲鳴,牽出無盡的思念。

  於是,他竭盡所有來個大投資,買了一台二手電腦,裝了無線路由器,把他的愛情宣言發布在打字、語聊上,不僅節約大量成本,而且質量大有提高。因為城中村樓房雜亂無章,空間紊亂,經常淪為訊號盲區。有時打一個電話要把頭探出窗戶外面。有時甚至要走到街巷的交叉路口。在眾目睽睽之下,對着手機說道:我愛你,親一個,街坊鄰居不當成來了一個神經病才怪。網線的介入,保護了一點可憐的私密。

  他打開電腦,總是連接不上。用手機上wifi也是如此。他一下子慌神了,檢查各個接口都沒有發現問題。幸而天氣晴好,訊號無礙,電話能夠打通。他撥了網絡公司的號碼,電話里卻提示:你的話費已不足十元,請趕快充值。好像要考驗他的耐心,又不慌不忙用英語重複一遍,才連接過去,對方卻無人接聽。他氣急敗壞不斷的撥打,在天色黑定的時候,網絡公司終於有人拿起了話筒,告訴他,鶴北一處建築工地挖斷光纖,正在搶修。

  這個電話,讓他墮入冰窖。他剛剛成為一個屌絲,就讓他歇業,滿肚子都是氣,又繼續向手機撒去,再撥打,怎麼也沒有人理了。等他醒悟過來要打長途給她的時候,手機已經徹底啞了。

  一整天沒有聯繫她,他來不及佩服自己的超強忍耐力,就陷入惶恐之中。摸遍衣袋,想找一張大點的票子去充值,最終卻失望了。百般無聊,垂頭喪氣地躺在床上。這個月超常開支,已經債台高築。買方便麵的錢,都是找老鄉借的。三十包一箱的方便麵,夠他一個月的早餐。遠方有一個人知寒知暖惦掛自己,他一點也不覺得生活艱苦。以前看過一部電影叫有情飲水飽,何況他還有方便麵。

  只是再有情,沒有人,連聲音也沒有,也叫人難以忍受,惶惶不可終日。這是到南方一個多月來第一次爽約。當初分別時,他們淚眼相對依依難捨。她一再囑咐每晚電話聯繫。並且說了,只要一天不找她,她就永遠不理他了。其實,這些都是多餘的話,他的心恨不得時刻都貼在她心上。要不然他也不會讓他的每一句話,都紮上人民幣做的翅膀飛了出去。男子漢的諾言比山重,應承了就要做到。

  室內漆黑,他真怕她因為這次網絡故障,不理他了。他懊悔把錢全用光了,沒有留一點應急資金。看着時間飛快地流逝,心如火燎,真想下去搶一筆錢,哪怕五十元都行。真笨,昨天不買這箱方便麵就好了。他一躍而起,按下燈管的開關。巴掌大的斗室立刻亮的耀眼。走進電腦桌旁,一腳踢開紙箱,一碗方便麵飛了出來。封紙從眼前閃過,一個笑眯眯的人頭像跌到腳邊,拾起一看,中了大獎,獎金五十元。他望着兌獎的圖案愣了一下,隨即縱聲大笑起來。

  如果說兔子跑得快,他比兔子跑得更快。急匆匆的腳步闖進樓下零售店,把店主驚得掉了下巴,連經常掛在嘴邊的客套話也說不出了,趕快拿出錢送走瘟神。他不接錢,眼睛盯着電腦說,手機充值。你不會也斷網了吧?

  沒,沒有。我是專線。

  兩個人都長吐一口氣。

  他來不及等待電訊公司的短信提示,就撥通那個刻在心裡的號碼。

  喂喂----,今天有事剛辦完,還好,十二點不到,我沒有爽約。你說我今天為什麼不上網,又浪費錢打電話?唔,是這樣,今天的電話不要錢......

您正在瀏覽: 今天的愛情不要錢---廣州印象之一百九十八
網友評論
今天的愛情不要錢---廣州印象之一百九十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