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 標籤:人生不設限

  雨點兒一會兒大的出奇,就像是從摩天大樓上俯衝而下的鋼球一樣,拚命地朝着路上的行人衝去,打在行人的臉上,害的這些個行人連眼睛都睜不開!雷聲更大了,風更急了,雨點兒更加瘋狂的肆掠着行人,終於她得逞了。行人無可奈何的退了回去,避開了雨點兒的襲擊,奔進了他們的避風港灣。雨點兒笑了,笑得很開心,終於在這一刻她迎來了屬於她的時刻,佔領了屬於她的地盤。瞧她,開心的在空中跳着曼妙的舞姿,這一刻的她彷彿是天空的天使,沒有任何的煩惱和憂慮!剛才還熱鬧非凡的大街上瞬間就只剩下了來來往往的車輛了,她得意的扭動着柔柔的身軀,享受着屬於她的快樂!

  然而,好景不長,她似乎還沉醉在先前的愉悅之中,可是令她意想不到的事情就快來臨了!漸漸地,雷聲開始變小了,風也變得柔弱無力了,她的身軀一下子好像虛脫了一樣,毫無先前的生機。路上漸漸地又多出了形色各異的行人來,她好不容易才佔領的地盤沒想到片刻之間便又失去了。她不甘心,曼妙的舞姿屬於她,只是短暫的讓人心疼。雷聲越發的小了,風基本上停了下來,她的身子漸漸地失去了力氣,柔柔的撫摸着行人的臉。行人越發的囂張了,連他們手中的雨傘也丟了去了,雨點兒的地盤看來是徹底的被行人奪了回去。她準備做最後的反抗,使出了渾身最後的一點力氣向行人俯衝過去,可是卻是無力的反抗罷了!她閉上了眼睛,猶如一個生離死別的老人一樣依依不捨的靜靜地承受着無法改變的事實,既然無力反抗那就只有默默承受了!終於,她結束了這次美妙的旅行,行人徹底的把她趕回去了!

  雷聲消失了,風也停了,天便晴了,這就是雨過天晴!

  人生何嘗不是像雨點兒一樣呢?雨點兒永遠在尋找着屬於她的快樂,屬於她的下一站。沒錯,風雨過後就是天晴,陽光也總在風雨後,但是我們卻不知道何時會出現風雨,何時會出現彩虹!人生沒有終點,只是擁有無數個下一站,你永遠不知道你的下一站在哪。既然如此,何必不趁着清醒地時候處在本站的時候,快樂的享受原本就屬於你的快樂呢?

  雨點兒消失了,但是她享受了屬於她的歡樂,她也在積極地尋找着屬於她的下一站去了。我們理應過如此的生活,珍惜眼前的生活,同時也要積極的面對即將開始的新生活。出發了,不管路在何方,迎風向前!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你做好準備了嗎?

您正在瀏覽: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
網友評論
人生擁有無數個下一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