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綠茶浮想

綠茶浮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候,感覺是種很奇怪的東西。比如:去年的時候自己還喜歡橙汁這種東西,偶爾要了瓶綠茶,卻覺得苦苦的,結果一瓶浪費了大半。而今年卻喜歡喜歡上茉莉清茶這種東西,偶然得了瓶綠茶,卻也覺得明明沒有那麼苦,愈加為去年的那瓶綠茶感到可惜。

  也許很多事情到了一定的年紀,經歷過一些事情,會與初時經歷有不同的感受。就像綠茶,或許當時年少,缺少寧靜的心情,而現在……

  還記得富蘭克林寫的《哨子》,第一次讀大概在小學三四年級,當時的想法與文章里寫的教育意義並無二致,可是很多年後的今天,卻又覺得當各種各樣的壓力無窮無盡地向你襲來的時候,如果還有一枚哨子可以讓你得到一些快樂的時候,為什麼不儘力爭取呢?人生而哭泣,為什麼不盡量讓自己以及身邊的人快樂些呢?這是24歲這一年,自己對這文章的理解。我不知道這種觀念在以後很長的時間裡會存在多久,也不確定在很多年以後會不會有另外的一種觀點出現。但是我知道,我很期待也很忐忑。

  期待是因為,或許新的觀點會讓自己更加的成熟。忐忑則是因為,每一種觀念更新的背後,總會經歷一些事情,好的、壞的、痛苦的、快樂的,總是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但是該來的總要來……,要成長總要付出代價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綠茶浮想
網友評論
綠茶浮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