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原創)兩包苦蕎茶

(原創)兩包苦蕎茶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兩包苦蕎茶

  我第一次聽說有一種茶,名字叫——苦蕎茶。

  就在這樣一個火熱的盛夏,我的網友從遙遠的南方為我寄來兩包苦蕎茶,聽我的這位網友說,這種茶只產在她的家鄉,別處是沒有的。苦蕎茶,有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是一種很好的茶。

  夏天,總是把紅紅火火的熱情盡情地灑滿我的全身,讓我的心潮起伏,產生無限美好的遐想。

  她,生長在美麗的“天府之國”,同那裡的天氣一樣,她也是熱情,奔放,潑辣,渾身充滿着一位女性特有的活力。她,不僅字寫地好,文章寫地也好,在網絡文學上,她創作了個人的專集,她的字和她的文章,就如她的形象一樣,樸素,動人。

  也許,我不說誰也不會知道,她曾經是一名出色的女兵,是一位莊嚴的女中校,二十多年的軍旅生活,練就了她堅強和執著的性格。轉業后,為了偏僻地區落後的教育事業,她的足跡踏遍了川西大高原。

  那兩包苦蕎茶很輕,很輕,可是,包含的情意卻是很重,很重。我能想象得到,她在火熱的盛夏里,在百忙的工作中,抽時間為我寄茶的情景。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在我們的交談中,她了解到我的血壓不正常,從那以後,她就經常提醒我要多保重,堅持服藥,又為我寄來兩包苦蕎茶。她的細心和關愛,讓我十分地感動!由此,我可以肯定地說,網絡也有真情在。

  我不知道用什麼方式來回報她的這份情意,也許,我的這個想法過於庸俗,這種情意豈是物品的交換。所以,我寫下了這段文字來表達我此刻的心情,來安慰我因為得到這份關愛而惶恐不安,不知所措的情緒,但願我的文字不是那麼笨拙,不是那麼蹩腳。我真的希望,這張載着這段文字的稿紙,能夠化作一片小小的雲,飄向盛夏的天府之國,為她遮擋熾熱的陽光,送去一片蔭涼,略寄我此時的情懷。

  苦蕎茶,喝起來淡淡地,略帶一點苦味,每當我揣起茶杯總是感到沉甸甸地,而我的心裡卻是甜甜的,我的心情為這兩包苦蕎茶而高興着,快樂着,彷彿我的高血壓病真的好了!這兩包苦蕎茶,肯定是一劑最好的精神良藥。

  我不知道,川西高原上的雪什麼時候融化,有一天,當高原上的雪真要融化的時候,請那輪多情的太陽,給那朵美麗的雪蓮花,留下一片白白的靜雪,讓她永遠地開放,來點綴那巍峨的川西大高原。

  我想,那不是兩包普通的苦蕎茶,一包是細緻的關愛,一包是深深地友情。

您正在瀏覽: (原創)兩包苦蕎茶
網友評論
(原創)兩包苦蕎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