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為黨旗添光彩,立足崗位作貢獻演講比賽演講稿

我為黨旗添光彩,立足崗位作貢獻演講比賽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為黨旗添光彩,立足崗位作貢獻演講比賽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做一匹馳騁千里的戰馬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匹馳騁千里的戰馬》。在形容戰馬的句子里,我最喜歡這樣一段,那就是“戰馬的任務就是一生不停奔跑、鏖戰,它唯一的一次躺下,就是結束生命的那一刻。”我認為戰馬的這種品質恰恰反映了新時期共產黨員自強不息、奮鬥不止和勇於為社會主義事業獻身的大無畏精神。所以我願意做一匹奔跑不息、追求勝利的戰馬,即使前方布滿荊棘和坎坷,我仍孜孜以求、勇往直前。

  中央在這次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中號召大家向模範學習,其實在我看來,我身邊的領導,身邊的同事,就有很多是我學習的楷模,很多同志都有自己或轟轟烈烈、或可歌可泣、或幾十年如一日兢兢業業的事迹。我經常會被他們那種默默無聞、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無怨無悔的精神所感動,從他們的身上我總結了12個字,3組詞,作為我的座右銘,希望與大家共勉。

  第一組詞是理想信念。理想是一種人生的追求,一種畢生奮鬥的目標,更是指引我們前進的燈塔。曾未想,多少共產黨人為追求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用他們的頭顱和熱血換來五星紅旗的迎風飄揚,用他們的赤誠和肝膽換來今天的國泰民安、巨龍騰飛。是的,我們這一代人生在紅旗下,長在紅旗下,沒有經歷過抗日戰爭,也沒有經歷過三年自然災害、上山下鄉、文化大革命這些血與火的考驗,但我們並不是沒有理想的一代人,共產主義事業依然是我們畢生追求的目標。

  第二組詞是無私敬業。胡錦濤總書記在講話中多次強調,共產黨人要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要達到這個要求,首先就要具備一種敬業無私的品質。敬業是中華民族五千年傳統的積累和沉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那種忘我無私的敬業精神感動了一代又一個代人,遠的不說,我身邊就有很多無私敬業的領導和同事,他們時刻在用行動印證着他們對事業的熱愛。每一天,都有很多情景打動着我,我看見,有的同志經常加班加點忘了時間,有的同志發著高燒帶病堅持工作,有的同志工作太忙家裡老人孩子沒人照顧。但是,我沒有聽到任何一個人說,他因為付出而後悔,因為忙碌而埋怨。默默無聞、兢兢業業已經成為我們招商局這個集體不用加以修飾的代名詞。正是這種無私敬業的精神,無時不刻地在激勵着我、鞭策着我,指引着我的工作和生活

  第三組詞是本色個性。中央在這次先進性教育中提出,要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求全體黨員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牢記黨的宗旨和歷史使命,永遠保持共產黨人蓬勃朝氣、昂揚銳氣、浩然正氣的政治本色。我認為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和保持個人本色個性應該是統一的,“君子坦蕩蕩,小人常戚戚”,保持寬容坦蕩、熱情細緻、誠實勇敢的個人本色應該是保持謙虛謹慎、艱苦奮鬥的政治本色的前提。我感覺,在我們招商局工作,不用領導提要求,不用誰去監督,而是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覺行動,每個人不同的本色在共同的事業上交匯,成為了一種巨大的幹事業的動力。這種巨大的幹事業的動力就是源於我們每一同志那種質樸的、本色的個性表現。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我只是來自招商工作中一個平凡的同志,這幾年,在我們局領導和同事們關心下,我有了一定的進步,但是和我單位的領導,和我的同事們比,差距還很大,我會繼續努力,爭取更大的進步。最後,我想用毛主席在安源號召工人參加革命時講過的一番話作為我的結尾:“我們應該要像西遊記里那匹白龍馬一樣,就是馱着中國革命,一步一步向前走。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直至把中國革命馱到最後的勝利。”我願意做一匹承載事業的戰馬,為建設文明、富強、民主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不停奔跑,奮鬥畢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為黨旗添光彩,立足崗位作貢獻演講比賽演講稿
網友評論
我為黨旗添光彩,立足崗位作貢獻演講比賽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