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時間的重要性

時間的重要性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pp958

  人們說生和死不掌控在任何人的手中。生與死隨時都可能發生在每個人的身上,時間也是如此。多數時候我們都覺得時間充足,因此放縱自己去從事各種各樣完全是浪費時間的工作。

  時鐘總是不停地滴答,秒針也像為了覓食而不停忙碌的螞蟻一樣永不停息地前行。同樣,為了實現秒針滴答60次完成一分鐘的任務,它一刻不停地忙碌奔走着,即使完成了一分鐘,它也不停歇,又開始新一輪的60次征程。它們走了一分鐘又一分鐘,不經意間走了一刻鐘、一小時甚至一天。它們始終專註於小目標,也就是一分鐘,使時鐘的更大目標自然而然地得以實現。這就是分針走得少,秒針走得多的原因。分針一小時要走60圈。時針是它們中最幸運的,它一小時只需走一次,而秒針在一小時內卻要走3600次。

  與之類似的是,生活中我們從未認識到有大量的工作等着我們去做。每個艱巨的任務之間總會有足夠的時間供我們去完成一些小任務。例如你在火車站等火車時,可以閱讀雜誌或為考試製定複習計劃。當你乘巴士出行時,也會有充足的時間翻閱一下前幾天的筆記吧。

  與時鐘相似,你總是循序漸進地捲入各種事件,以獲得新知。這些瑣碎的知識和經驗將有助於你日後更大目標的實現。俗話說“歲月不待人”,若果真如此,從現在起做事情就不要流於形式,而應有效地利用時間。

您正在瀏覽: 時間的重要性
網友評論
時間的重要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