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心若琉璃,不染荒年

心若琉璃,不染荒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喜歡尋香而至,繞過道道彎彎,把季節里的色彩調和,

  用一支筆描摹,看那一季花事,剎那開到荼蘼。

  不爭清月,不奪韶華,神思,醉倒在跌宕的詞句里,只留一徑淺香給自己。

  ----題記

  一片秋葉在風的纏綿中,彷彿蝴蝶在天空翩翩起舞,舞一場華美的秋之韻濃。念一段情,築一方城,以天涯做四壁,藍天為軒窗,白雲做幕簾,綠草為竹席,將這眼底山水,只看做奼紫嫣紅開遍,仿似綴滿珠彩的錦被,一心,一景,卻也怡情。

  一陣風馳電掣捲起漫天微塵,與思緒信馬由韁、並轡而行,望天涯草木紛亂,花自飄零水自流,待塵埃落定之時,思緒迭起,又開始醞釀,另一場生生不息的繁衍,是念念之永恆。

  喜歡將自己窩在一縷風裡,靜心,聆聽,那些蘊含歲月沉香的味道,在廣漠的悠遠里,輕輕捻起,便可撥雲見日。紅塵陌路,太多繁複叢生,試圖遮蔽眼底的光線,只將信念交予溫柔的風。靈犀閃動,若指間一抹華彩岑開,光陰一瞬,世界安靜,喧囂停止。一縷煙雲,在時光之外,墨香竹林,留下溫暖和惦念。

  海闊天空,留下真誠和微笑。神思坦然,心不亂,便無雜念,與靈魂空然起舞。渴望,心在輕靈無塵中與文字碰觸,渴望,用清凈的韻味遠離塵世的紛擾。萬千浮華落定,悲喜隨緣,冷暖自知,行一程,過一程,仰面微笑,立志而堅,人生必久遠

  午後,淡淡的秋韻里,安坐於電腦前,打開,點擊,瀏覽,關閉,一系列重複的動作於習慣中獨自沉醉。手指輕觸,略帶憂傷的音樂隨着網頁縈繞而出。絮絮的,悠悠的,一絲一絲遊離,帶着初秋的涼意,神思隨之飄蕩。

  反覆環扣的思緒,就如跳躍着的音符,此起彼伏都是如此的玄妙,不留空隙。找到一處所在,看光線暈開,溫柔輕溢,心內漸暖,倍覺溫馨。

  滴滴秋雨,伴着晨風淅淅瀝瀝,輕輕敲打着窗欞。宛如,素弦女子撥動情思,低吟淺唱,似在用纖柔訴說著秋水長天,傳唱着春華秋實的豐碩。雨蒙蒙,如雲似霧,千絲萬縷,裊裊炊煙般繚繞,清揚着夏花一樣的嬌媚,用一線靈韻,纏綿在天地之間。雨聲,落在青石的台階上,滴滴答答,就如平平仄仄的韻腳,婉約成一句句詩行。雋美一路。

  所有季節輪迴的縫隙里,都會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殘缺存在,躍過溝溝壑壑的牽絆,獨自生長。而生命的脆弱,在於某些滄桑無法穿越,只好慢慢的沉澱,慢慢的囚禁在角落裡,等待流年的風塵掩埋,然後被逐漸的遺忘。

  偶爾的一個視線閃過,記憶就會被輕輕拾起,從而看到更清晰的脈搏,跳動在時光里的韻律,輕輕淺淺的釋然着曾經的傳說。這個世界,來過,留在歲月里的痕迹,凝固了時間的錯落。成熟的季節,靜怡了心靈,釋懷一份淡然,疊加的厚重里,又收穫一份懂得。

  懂得,是一種意境,是寧靜中生成致遠的思緒,若於萬物昇平中悟出一絲懂得,即便樸實無華,卻也是最美。美,於分分寸寸,絲絲縷縷里存在,無論是聽一段音樂,還是賞一幀攝影,亦或是讀一本書,都可以從中感受到一種心曠神怡。美麗的意境,在晨風中清揚,在落日下舒展,在藍天下明媚,在雨絲中安然。

  只要我們凝下心來,靜靜聆聽,默默欣賞,意境獨特的魅力,就會油然於視線里。意境的美,不需要去刻意的創造,是獨處一室中,品味浪漫的詩意,是人群熙攘里,享受一份寧靜的豁達。人在境中,境在景中,景在心中,人生之美,生命之寄託,從意境開始。

  今夜,依着月色,寫一闕落花的心事,讓墨色的天宇,月華沁暖。靜觀紅塵,萬物冷暖,淡泊隨心,均不為各種誘因左右,悠然行逸雲水之間。為自己劃定寫意人生,斟一杯暖,輕倚闌珊,放逐一抹思念。回憶,即使鋝痛了發稍,明媚的指尖仍殘留絲絲溫暖。

  文/且聽風吟

您正在瀏覽: 心若琉璃,不染荒年
網友評論
心若琉璃,不染荒年 暫無評論